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一串红褐斑病的防治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5
[摘要]【症状】病斑出现在叶的正背两面,近圆形,叶面病斑中间褐色至暗褐色或暗灰褐色,边缘围有暗褐色或近黑色细线圈,叶背病斑浅褐色,病斑两面均可生淡橄榄色霉状物,即病菌子实体。病斑融合后,叶片变褐枯黄或造成植株死亡。 【病原】病原菌为鸡冠花假尾孢。
     

    【症状】病斑出现在叶的正背两面,近圆形,叶面病斑中间褐色至暗褐色或暗灰褐色,边缘围有暗褐色或近黑色细线圈,叶背病斑浅褐色,病斑两面均可生淡橄榄色霉状物,即病菌子实体。病斑融合后,叶片变褐枯黄或造成植株死亡。

【病原】病原菌为鸡冠花假尾孢。

【发生规律】病菌在病株和病落叶上越冬,条件适宜时借风雨传播进行初侵染,经几天潜育发病后,病斑又产生病菌进行再侵染。

【防治方法】(1)园艺防治:盆栽时每年春季换盆,发现病叶及时摘除。

(2)药剂防治:发病初期喷药,药剂可选用30%碱式硫酸铜500倍液,25%苯菌灵•环已锌乳油800倍液,36%甲基硫菌灵悬浮剂500倍液。每隔10天喷1次,连续防治2~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