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兜兰炭疽病防治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5
[摘要]症状:兜兰炭疽病主要危害叶片。初在叶片上呈现小斑点,很快病斑扩大成椭圆形、不规则形,周围深褐色,中央灰白色的大病斑。老的病斑中央会呈现小黑点。严重时可使叶片枯死。 发生特点:病原为半知菌类真菌。病斑上的小黑点为病菌的分生孢子盘,空气湿度高、
    症状:兜兰炭疽病主要危害叶片。初在叶片上呈现小斑点,很快病斑扩大成椭圆形、不规则形,周围深褐色,中央灰白色的大病斑。老的病斑中央会呈现小黑点。严重时可使叶片枯死。

发生特点:病原为半知菌类真菌。病斑上的小黑点为病菌的分生孢子盘,空气湿度高、阴雨天分生孢子盘上有红色粘状物质出现,即释放出分生孢子。分生孢子借风雨扩散到其他叶片上产生二次危害。田间排水不良、过度密植、肥水过多而植株生长柔嫩均有利于病害发生。

防治方法:

(1)选择排水良好的田块;防止过度密植。

(2)发病初期,用25%咪鲜胺乳油3000倍液、25%丙环唑乳油2500倍液、77%氢氧化铜可分散性粉剂1000倍液、40%氟硅唑乳油5000倍液、20%丙硫咪唑悬浮剂2000倍液、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1500倍液、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25%嘧菌酯悬浮剂2500-3000倍液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