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落叶松落叶病落叶松落叶病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5
[摘要]1、选择抗病性强树种,如日本落叶松。适地适树,大力营造混交林。加强幼林抚育,郁闭后及时修枝间伐。 2、每年6月末至7月初病菌子囊孢子飞散高峰期,在郁闭的林分施放百菌清或五氯酚钠杀菌烟剂,用量15公斤/公顷。要注意防火。施放烟剂时,参照落叶松枯梢病
    1、选择抗病性强树种,如日本落叶松。适地适树,大力营造混交林。加强幼林抚育,郁闭后及时修枝间伐。
2、每年6月末至7月初病菌子囊孢子飞散高峰期,在郁闭的林分施放百菌清或五氯酚钠杀菌烟剂,用量15公斤/公顷。要注意防火。施放烟剂时,参照落叶松枯梢病烟剂施放方法执行。也可用50%代森铵600倍,30%代森锌300倍液等喷雾防治。
3、人工措施:对落叶松林分采取透光抚育、清林等营林措施。在落叶后,及时集中落叶,深埋或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