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大叶黄杨白粉病防治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5
[摘要]大叶黄杨白粉病是大叶黄杨上的常见病害,分布较广,受其危害时,叶片、新梢上生白色粉状霉层,降低其观赏性。 发病规律 病菌以菌丝体在大叶黄杨的被害组织内和产生灰色膜状菌层越冬。翌春在大叶黄杨展叶和生长期产生大量的分生孢子通过气流传播感染,成为病
     大叶黄杨白粉病是大叶黄杨上的常见病害,分布较广,受其危害时,叶片、新梢上生白色粉状霉层,降低其观赏性。
  发病规律
病菌以菌丝体在大叶黄杨的被害组织内和产生灰色膜状菌层越冬。翌春在大叶黄杨展叶和生长期产生大量的分生孢子通过气流传播感染,成为病害初次侵染的菌源。病菌在寄主枝叶表面寄生,产生吸器深入表皮细胞内吸收养分,每年春、夏、秋季产生大量孢子多次侵染叶片和新梢,夏季高温不利于病害发展,多雨季节和高湿条件利于此病发生,秋季凉爽多雨利于发病。栽植于树荫下的大叶黄杨发病重;嫩叶、新梢发病重;大叶黄杨枝叶过密时发病较重。
  防治方法
一.改善栽培条件,栽植于干燥、光照充足、不积水,土壤深厚肥沃的地区。
  二.加强肥水管理,增施磷、钾肥,氮肥适量;注意抗旱排涝,使苗木生长健壮,提高抗病能力。
  三.结合修剪,剪除病枝病叶。
  四.合理使用药剂及时防治,注意药剂交替使用,以免白粉菌产生抗药性;喷药细致周到,注意喷布内膛和叶背。冬季用三度的石硫合剂防治两次,间隔期一个月。大叶黄杨展叶期和生长期,尤其是四至五月和九至一零月,可选用以下药剂防治:二五%粉锈宁可湿性粉剂一五零零至二零零零倍液,或七零%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八零零至一零零零倍液,或五零%苯来特可湿性粉剂一零零零至一五零零倍液,或五零%退菌特可湿性粉剂八零零至一零零零倍液等,在病害开始出现时就立即进行,七至一零天左右喷一次,连续喷四至五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