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湖北襄阳:长虹路社区香樟树得怪病盼治疗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6
[摘要]长虹路社区五一二区家属院里,10多株正值壮年的香樟树,突然一起染上了怪

          长虹路社区五一二区家属院里,10多株正值壮年的香樟树,突然一起染上了怪病。这些香樟树原本翠绿的树叶上,覆满了白色絮状物,树下也是这种密密麻麻的白絮,用手捻一点白絮搓一搓,顿觉指间又油又腻。“再不治,怕这些香樟树都得死了。”小区里的居民们倍感忧心。

        昨日,记者来到该居民小区,居民彭先生指着种在花坛里的一棵香樟树告诉记者,初夏的时候,这些香樟树突然染上了怪病,叶子上疯长了一层白色絮状物。由于这些白絮滑滑腻腻,有点像蜡烛的碎屑,一些居民认为是香樟树长了“白蜡虫”。

        彭先生说,这些香樟树种植在小区有年头了,如今树的直径大多在10厘米以上,“按说这10多棵树都正值壮年,如果得不到及时医治,香樟树病死了就太可惜了。”为了及时救治这些香樟树,小区的居民们已将这些情况反映给了社区居委会,希望能尽快请到“名医”为香樟树治病。

        昨日下午,记者咨询了市绿化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听居民描述的症状,这些香樟树很可能是患上了白粉病。“居民们可以带几片树叶带到我们绿化管理处,就可以查出病因,并开出药方。到哪里能配到药也会跟居民讲清楚,只要按时喷药,香樟树的病虫害就能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