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病虫害“克星”挽救11万吨压砂瓜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6
[摘要]宁夏农科院植保所自2008年以来承担了“压砂地病虫害监测预报及综合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经过3年的研究,终于给压砂地病虫害找到了“克星”,预警准确率达到90.35%,平均防治效果达90%左右,增产29%。 据了解,课题组在中卫市香山乡红圈子和中宁大战场
    宁夏农科院植保所自2008年以来承担了“压砂地病虫害监测预报及综合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经过3年的研究,终于给压砂地病虫害找到了“克星”,预警准确率达到90.35%,平均防治效果达90%左右,增产29%。
    据了解,课题组在中卫市香山乡红圈子和中宁大战场大青山乡压砂瓜种植区建立了综合防控技术核心示范区,面积5000亩,平均每亩增加纯收入175元,共挽回产量损失总计11.897万吨,增加产值总计7138.21万元,减少防治成本490.4万元,总效益达7431.61万元,为压砂瓜产业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