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甘肃兰州:6月底前5条马路绿化树喷药灭虫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7
[摘要]月初,报道了麦积山路、皋兰路一带柳树遇虫害,莫名下虫雨引发市民的烦恼。月底前,绿化部门将对定西路东口至西关十字解放门、东岗东路两条路段的椿树以及南昌路、天水路、东岗西路三条路段的国槐进行喷药灭虫作业。 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植保站常谦宏

          月初,报道了麦积山路、皋兰路一带柳树遇虫害,莫名下“虫雨”引发市民的烦恼。月底前,绿化部门将对定西路东口至西关十字解放门、东岗东路两条路段的椿树以及南昌路、天水路、东岗西路三条路段的国槐进行喷药灭虫作业。

        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植保站常谦宏站长告诉记者,消灭“柳沫禅”喷洒的农药是一种名叫“菊酯”的生物制剂,对人体危害较小。如果不小心,路人粘上这种农药,及时用自来水清洗就会消除残留物。据介绍,6月底前,城关区辖区5条主次干线将陆续进行喷药灭虫作业,辖区市民特别是紧邻马路的居民应该关好门窗,注意避让。6月20日以后,要对南昌路、天水路、东岗西路三条路国槐上的“串串虫”(尺蠖)进行喷药灭杀作业。他提醒市民,喷洒农药时,市民应注意避让,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