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天竺葵菌核病应如何防治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7
[摘要]天竺葵菌核病的防治:一、苗床或盆栽土要选择无菌核病或经严格消毒,才可用于栽植。土壤消毒可用1比50福尔马林每平方米10升。盆栽的天竺葵如发病,应另换新土。二、避免偏施氮肥,增施磷钾肥,可提高植株抗菌力。浇施稀泥,使其遍布畦面,能抑制菌核抽出于囊
    

image


天竺葵菌核病的防治:一、苗床或盆栽土要选择无菌核病或经严格消毒,才可用于栽植。土壤消毒可用1比50福尔马林每平方米10升。盆栽的天竺葵如发病,应另换新土。二、避免偏施氮肥,增施磷钾肥,可提高植株抗菌力。浇施稀泥,使其遍布畦面,能抑制菌核抽出于囊盘,并阻隔菌丝体接触茎基,有一定的防病效果。三、发病初期应喷药保护。用少量硫磺粉,或草木灰4份,消石灰1份,混合后均匀撒于植株中、下部和地面上,均有较好的防治效果。此外,可选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至1000倍液,或50%甲基托布津500至800倍液,或50%氯硝胺可湿性粉剂100至200倍液,隔10至15天喷1次,连续喷2至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