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银杏病虫害防治--早期黄化病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7
[摘要](1)分布及危害 此病在各银杏集中产区均有不同程度的发生。而且黄化的植株还较易感染叶枯病,导致提前落叶,高粗生长显著缓慢。种实产量下降,甚至全株死亡。 (2)症状 此病在山东、江苏两省约于6月初出现,大多零星分布。在6月下旬至7月间黄化株数逐渐增多,
        (1)分布及危害
  此病在各银杏集中产区均有不同程度的发生。而且黄化的植株还较易感染叶枯病,导致提前落叶,高粗生长显著缓慢。种实产量下降,甚至全株死亡。
  (2)症状 此病在山东、江苏两省约于6月初出现,大多零星分布。在6月下旬至7月间黄化株数逐渐增多,呈小片状发生。发病轻微的叶片仅先端部分黄化,呈鲜黄色,严重时则全部时片黄化。由于叶片早期黄化,又导致银杏叶枯病的提前发生;8月间整个叶片即变褐色枯干而大量脱落。
  (3)病原
  研究认为,银杏早期黄化病系非生物侵染所致。其发病的主要原因为:水分不足、地下害虫危害、土壤积水、起苗伤根或定植窝根以及土壤缺锌等。
  (4)防治方法
  ①施多效锌:5月下旬每株苗木施多效锌140g,发病率可降低95%,感病指数也明显降低。
  ②及时防治蛴螬、蝼蛄、金针虫等地下害虫。
  ③防止土壤积水,加强松土除草,改善土壤通透性能。
  ④保护苗木不受损伤,栽植时防止窝根、伤根。
  ⑤适时灌水,防止严重干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