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大丽花花枯病防治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7
[摘要]大丽花花枯病 一、症状 花冠发
    

image


大丽花花枯病
一、症状 花冠发病。在花瓣顶端的部分呈淡褐色,发生圆形或近圆形的斑点,接着在花瓣扩展,花瓣从发病处枯萎,逐渐变褐枯死。外侧花冠发病向内侧花冠发展,导致腐烂花瓣下垂。
二、发病条件 病菌在5-25℃均可生长,而以20-25℃生长最适宜。秋季多雨和重瓣大型花发病重。
三、病原 Itersonilia perplexans Derx属真菌半知菌亚门,丝孢目,锁霉属,花枯锁霉。病菌的菌丝易形成锁状联合,菌丝一些细胞形成小梗,着生不对称无色的芽孢子,有力地发射。病花残体上生存的病菌是病害的侵染来源。
四、防治方法
1、及时剪除并销毁病株。加强栽培管理,提高植株的抗病能力。
2、发病初期,用必菌鲨800-10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700倍液,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喷雾防治。发病严重时期,用喷克菌2000-3000倍液进行喷雾,可以迅速控制病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