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温州首家植物医院 专为花草树木治病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7
[摘要]人生病了找医生,宠物生病了有宠物医院,家里的花草盆栽生病了怎么办?记者从园林部门获悉,温州首家植物医院面向社会提供服务,可为各种苗木提供诊断治疗,还设有病房,接受植物住院医治。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瓯海区东方路38号(温州大学科技园)的这家

               

          人生病了找医生,宠物生病了有宠物医院,家里的花草盆栽生病了怎么办?记者从园林部门获悉,温州首家植物医院面向社会提供服务,可为各种苗木提供诊断治疗,还设有“病房”,接受植物“住院医治”。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瓯海区东方路38号(温州大学科技园)的这家植物医院,“看望”了在这里接受住院治疗的花草,不少花草正在这里“挂盐水”,接受营养液。开办植物医院的温州春来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不少企业单位和市民因不懂植物的“生理”特点,花了很多精力和财力种植的苗木,过了没多久就死掉了,令人心痛。

        据介绍,植物医院面向企事业单位及普通市民家庭,接受各种名贵花木或者普通盆栽以及大面积的绿化养护,无论是营养不良、病虫危害、真菌繁殖、根部腐烂等各种疾病,都可以在这里得到细心的“医治”,住院收费标准根据花木的种类而定,从1元起。该医院还提供上门诊治。

        植物医院的专家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医院的兼专职医生有10多名,还专门聘请了国内顶尖级专家医生,遇到疑难杂症将由专家会诊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