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遵义会议会址3棵古树 受虫害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8
[摘要]遵义会议会址景区内的3棵古树,因受不同程度的病虫害,分别接受古树专家治疗。 昨天下午,记者在遵义会议会址看到,一棵见证了遵义会议召开的近80岁的老槐树,部分叶子开始枯黄掉落。工作人员正在给槐树喷药、浇水。遵义市林业局古树专家张本光说,几天后古

            遵义会议会址景区内的3棵古树,因受不同程度的病虫害,分别接受古树专家治疗。

        昨天下午,记者在遵义会议会址看到,一棵见证了遵义会议召开的近80岁的老槐树,部分叶子开始枯黄掉落。工作人员正在给槐树喷药、浇水。遵义市林业局古树专家张本光说,几天后古树可“恢复健康”,如果不采取措施,可能在3个月后死亡。

        与槐树一起接受救治的,还包括红军总政治部旧址内的两棵树龄146年的楸树。此前,这两棵楸树树干不同程度腐烂。昨天下午,工人砍开树身发现,腐烂的树干约有6米高。“去除腐质后,还要采取杀表皮菌、虫害的方法为其治疗。”张本光说,这将花费一周左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