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金叶龟甲冬青茎基腐病的症状及防治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8
[摘要]【症状】茎基腐病初发病时,茎干基部近地面的地方出现不规则水肿块斑,淡褐色,病部皮层变软,水渍,易剥离,近闻有异味,病部逐渐扩大围绕整个茎基部,颜色变深,后期病部上生有白色颗状物,发病后影响水分及营养向上输送,造成枝条萎蔫,随着病情严重,发

【症状】茎基腐病初发病时,茎干基部近地面的地方出现不规则水肿块斑,淡褐色,病部皮层变软,水渍,易剥离,近闻有异味,病部逐渐扩大围绕整个茎基部,颜色变深,后期病部上生有白色颗状物,发病后影响水分及营养向上输送,造成枝条萎蔫,随着病情严重,发病部位以上枝条逐渐干枯死亡。

【防治方法】此病4月开始发病,5~7月为发病盛期,多因土壤湿度太大,通风不良造成的,所以在日常养护时应注意不能土壤积水,及时开沟排水,适当稀植,增加株距,使株丛内部通风良好,增加其光照,适时施肥并进行病虫害预防,增强植株生长势,使其更具抗病能力,减少此病的发生。当有病情发生时,应尽早进行药物防治,可用50%扑海因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50%退菌特可湿性粉剂600倍液均匀喷洒茎干,连喷3~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