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七台河市园林局全面开展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8
[摘要]5月中旬起,七台河市园林管理局对市中心区的园林植物进行喷药作业,全面开展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园林植物的健康生长。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正是各类绿化植物生长旺盛的时期,同时也是植物病虫害的多发期。为进一步巩固园林绿化成果,市园林局坚持预

            5月中旬起,七台河市园林管理局对市中心区的园林植物进行喷药作业,全面开展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园林植物的健康生长。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正是各类绿化植物生长旺盛的时期,同时也是植物病虫害的多发期。为进一步巩固园林绿化成果,市园林局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在总结以往病虫害发生规律的基础上,制订了详细的病虫害防治方案,及时开展了病虫害防治工作。当前易产生的病虫害主要有天幕毛虫、松毛虫、杨枯叶蛾等蛾类害虫,为达到最佳的防治效果,将虫害的危害程度控制在最低,市园林局把喷药时间选择在凌晨,并采用人工喷雾和机械喷雾相结合的方法,集中对市区各街路、公园、广场的树木喷施药剂进行防治,目前已喷施3%高效氯氟氰菊酯、阿维菌素等农药20余车。同时,园林技术人员密切监控病虫害的发生、发展情况,指导养护人员早动手、早消灭,确保在最佳时期进行防治,已便取得最好的防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