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上海市绿化部门“三招”治树上白蚁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8
[摘要]6月14日,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管理局获悉,如在行道树上发现白蚁,绿化部门将以三招治树上白蚁协助白蚁防治部门做好防治工作,及时沟通白蚁疫情监测情况;加大对公共绿地和行道树白蚁发生情况的检查,发现白蚁及时请房地部门专业灭蚁机构进行处理;加快白蚁

          6月14日,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管理局获悉,如在行道树上发现白蚁,绿化部门将以“三招”治树上白蚁协助白蚁防治部门做好防治工作,及时沟通白蚁疫情监测情况;加大对公共绿地和行道树白蚁发生情况的检查,发现白蚁及时请房地部门专业灭蚁机构进行处理;加快白蚁防治技术的引进和研究,提供技术贮备和管理能力。

        市绿化市容管理局还提醒市民,居民家若见到白蚁,不要盲目用杀虫剂喷杀,因为这反而会让隐藏在地下或墙体蚁巢中的白蚁转移,造成蚁害的扩散蔓延。如果白蚁数量不多,可在室内开一盏台灯,并在灯下放盆水,利用白蚁的趋光性让它落水淹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