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湖南:夏季公路树木易招虫 新晃园林所喷洒药水防虫害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9
[摘要]6月18日上午32摄氏度高温天气里,在新晃全城沿线路段上,几个带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拿着喷枪对全城范围公路两侧的树木喷洒农药。夏季树木容易生虫并且会招蚊,及时喷洒药水可以保护树木。 据城管局园林所工作人员介绍,每个季节根据不同虫害会有不同的防治方

          6月18日上午32摄氏度高温天气里,在新晃全城沿线路段上,几个带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拿着喷枪对全城范围公路两侧的树木喷洒农药。夏季树木容易生虫并且会招蚊,及时喷洒药水可以保护树木。

        据城管局园林所工作人员介绍,每个季节根据不同虫害会有不同的防治方式,夏季高温,是毛虫及介壳虫等虫害的高峰期,一般以喷洒药水的方式进行防治,依据虫害的品种不同和病害的防治方式不同,喷洒的药水和喷洒次数也会有所不同。目前,新晃园林所已开始对城区内的全部树木喷洒预防病虫害的药物,并对个别树木采取遮阴、根外追肥、施用生根剂等措施,确保树木健康茁壮生长。

        有市民质疑,喷洒药水会不会对市民产生毒害。对此,园林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喷洒的农药为正规农药,毒性较小,相对安全。

        此次防虫害药水喷洒从6月13日开始启动。估计将持续一周时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