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牡丹黑斑病的症状及防治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9
[摘要]【症状】叶面或叶柄上的病斑近圆形,灰黑色,有轮纹,中间略呈灰白色。叶上病斑扩展较慢,常在8~9月发生。湿度大时,病部生黑色霉层。 【病原】病菌 【发生规律】病菌以菌丝在病部或病落叶在土壤中越冬。植株长势弱、下位叶、湿气滞留或雨季易发

【症状】叶面或叶柄上的病斑近圆形,灰黑色,有轮纹,中间略呈灰白色。叶上病斑扩展较慢,常在8~9月发生。湿度大时,病部生黑色霉层。

【病原】病菌

【发生规律】病菌以菌丝在病部或病落叶在土壤中越冬。植株长势弱、下位叶、湿气滞留或雨季易发病。

【防治方法】(1)合理密植,科学施肥,提倡使用腐熟的有机肥,增加寄主抵抗力。雨季注意防止长时间的湿气滞留。尽量不用喷淋方式灌水。秋末彻底清除病残体,集中烧毁,减少下年侵染源。 
  
(2)零星病叶及时摘除,不防治。 
  
(3)发病前开始喷施50%扑海因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40%百菌清悬浮剂600倍液、70%丙森锌(安泰生)可湿性粉剂600倍液、3%多氧清水剂600~900倍液。连片侵染发病,用29%石硫合剂100~200倍液,3%多抗霉素900倍液,4%农抗120水剂600~800倍液,20%噻菌铜500~800倍液,25%阿密西达悬浮剂1250~2500倍液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