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渝北七旬翁寻遍十余区县找到“猛犬”盆景

来源:那花园
】 2006-01-24 00:00
[摘要]花1年时间,收集了7盆各类生肖盆景。昨日,73岁的盆景发烧友周志鸿老人决定悬赏万元征集鼠、牛、蛇、猪、猴5种生肖盆景,开办一个生肖盆景展。 家住渝北区两路镇银鑫路7号的周志鸿,从22年前退休后就开始利用业余时间收藏盆景。多年来,他走访了市内10余个区

花1年时间,收集了7盆各类生肖盆景。昨日,73岁的盆景发烧友周志鸿老人决定“悬赏”万元征集鼠、牛、蛇、猪、猴5种生肖盆景,开办一个生肖盆景展。

家住渝北区两路镇银鑫路7号的周志鸿,从22年前退休后就开始利用业余时间收藏盆景。多年来,他走访了市内10余个区县,找到了各式各样的盆景70余盆。

在周老汉的指引下,记者注意到一盆外形酷似狼狗形状的盆景。老人介绍,这是1年前在合川市佛宝镇天堂坝村老家发现的。当时只是一团硬邦邦的树根,没想到等拿回家,用小刀把土刮掉后,才发现它看上去很像一条凶猛的狼狗。从此以后,周每天都要给它浇水、施肥。据测量,该盆景长约45厘米,高约40厘米,重约1500克。老人说,1年前,在家人的提议和鼓励下,他决定收集一系列生肖盆景。1年中,除了四处向人求购,还寻访了不少市内的风景园林,现在除了这座狗型盆景外,周还收藏了虎、龙、鸡、羊、兔、马等6盆生肖盆景。

73岁的周老盼望能尽快集齐12种生肖,在市内举办一个独特的生肖盆景展。昨日,周老通过电话,联系了很多国内盆景爱好者,他表示,愿意从自己的退休金中拿出1万元,来“重赏”这5种生肖盆景。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