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辽宁花灌木严重过剩

来源:那花园
】 2005-01-27 00:00
[摘要]据沈阳市政绿化评标专家王耀辉、王盛禾透露,由于盲目跟风种植,辽宁绿化苗木结构性过剩4亿株。其中花灌木出现严重过剩,而胸径6厘米以上的乔木则需要从省外调进。 据王耀辉介绍,2004年辽宁绿化苗木产量13亿株,而实际使用量仅9亿株,过剩的苗木品种主要为

        据沈阳市政绿化评标专家王耀辉、王盛禾透露,由于盲目跟风种植,辽宁绿化苗木结构性过剩4亿株。其中花灌木出现严重过剩,而胸径6厘米以上的乔木则需要从省外调进。

        据王耀辉介绍,2004年辽宁绿化苗木产量13亿株,而实际使用量仅9亿株,过剩的苗木品种主要为水腊、锦带、红瑞木、绣线菊、红刺梅、黄刺梅等花灌木。花灌木生产过剩造成销售价跌破成本,多个苗木主产区都开始抛售花灌木,甚至出现了只要给够挖苗工钱,苗子就可随便挖的情况,一株冠幅一米的4年生红王子锦带售价只卖5元钱。 但与此同时,为打造“森林城市”,沈阳对绿化苗木,尤其对大规格乔木的需求量增大。而因省内供应量有限,去年该地开始从河北、山东、天津、甘肃、黑龙江等周边省份进货。王盛禾说,由于气候差异大,沈阳的土地4月才开始化冻,很多南方乔木的移栽成活率不高,不得不进行补植,这对绿化质量影响较大,因此沈阳的绿化苗木供应还亟待本地化。

(来源:转载)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