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探营花世界先知花行情 荷兰绿西施首次亮相

来源:那花园
】 2005-02-04 00:00
[摘要]鸡年花市,花情如何?记者连日走马广州花博园、岭南花卉市场等多个年花产销基地,为你打探花讯。 来自荷兰的绿西施、乒乓菊、串串金,今年首次和广州市民见面;牡丹之乡的山东菏泽与河南洛阳,已将销售中心迁移到了广州花市的桥头堡陈村;还有昆明的康乃馨,

        鸡年花市,花情如何?记者连日走马广州花博园、岭南花卉市场等多个年花产销基地,为你打探花讯。 来自荷兰的绿西施、乒乓菊、串串金,今年首次和广州市民见面;牡丹之乡的山东菏泽与河南洛阳,已将销售中心迁移到了广州花市的“桥头堡”陈村;还有昆明的康乃馨,江西的瑞香,福建、江苏的杜鹃,四川的海棠,东北的君子、日本的春石斛、垂吊兰…… “迷你”产品成为吸引眼球的新宠。

        花商们已推出用小巧陶瓷盆甚至小咖啡杯种植的袋鼠花、常春藤、麒麟花、蒲苞花等“迷你”年花。市民还可一睹融入了中国盆景艺术的国产杜鹃风采。国产杜鹃单瓣花十分简约,可花色比洋杜鹃更多,悬崖式、迎客松式等多种造型使国产杜鹃既是花又是盆景;融入盆景艺术的年花还有腊梅和盆栽桃花,一改往年粗枝长条形象,方便搬运的同时又增加了艺术含量。 花商预计,今年年宵花整体价格不会大涨,反而会稳中有降。 国产化程度的提高是价格不涨的主要因素。广州市花卉办公室主任、高级园艺师何剑秋介绍,今年是广州实施洋花国产化最见成效的一年。主流年花大花蕙兰、蝴蝶兰、凤梨、仙客来“四大天王”已全部成批推出了国产化品种。有“花魁”美誉的蝴蝶兰价格大幅回落,“往年A级的蝴蝶兰每枝要120-130元,而今年每枝只需要五六十元,一般花色没有那么纯净的C级蝴蝶兰,每枝二三十元就有交易了。”何剑秋说,洋花实施“国产化”生产后,市场供应数量充足,预计价格与往年持平或略有下降,国产花会成为市民的年花首选。

        据花商介绍,因为日本去年遭遇自然灾害多,兰花供应量减少,所以今年由日本引进的品种比较贵。另外从韩国以及我国台湾地区引进种苗,在昆明培育的大花蕙兰的价格则与往年持平,但今年出现“琥珀色”的新品种,花色橙中带褐,每盆价格可高达1500元。 由于去年广东省玫瑰花的种植面积减少,花商估计,“双节”(春节与情人节)紧连,玫瑰将非常“渴”市,短期需求量猛增,因此很有可能导致玫瑰花价格大涨。

(来源:羊城晚报)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