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天价兰花齐聚安徽省首届兰花博览会

来源:那花园
】 2005-02-24 00:00
[摘要]15日,在安徽省首届兰花博览会上,参展的兰花全都身价惊人,有的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 合肥市的王军先生就有两盆高价兰花,一盆是向天歌,另一盆是皖军梅(梅瓣兰花,新品种),这两盆花的价格都在几万元。 王先生说,很多人都不理解兰花价格为什么这么高,

        15日,在安徽省首届兰花博览会上,参展的兰花全都身价惊人,有的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 合肥市的王军先生就有两盆“高价兰花”,一盆是“向天歌”,另一盆是“皖军梅”(梅瓣兰花,新品种),这两盆花的价格都在几万元。 王先生说,很多人都不理解兰花价格为什么这么高,他们会认为一盆破草根本不值钱,其实都是物有所值的。王先生说,他的“向天歌”属春兰素心蕊蝶品种,不但叶片干净、圆润,花型也很完美,而且花蕊朝上,这在兰花中极为罕见。王先生还说,兰花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还有很高的文化价值,自古以来兰花都为文人雅士所青睐,并且这一现象一直延续下来,到现在人们还景仰兰花,这也是兰花价格很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安徽省兰花协会秘书长梁先生说,并不是所有的兰花价格都高,只有精品才能卖出高价。要达到精品的标准,首先兰花的花和叶都必须完整,不能有缺损,花叶上也不能有斑点;然后还要做到花型完美、奇特,这不但要求花朵圆润、匀称,在花的颜色以及外型上也有很高要求。 (来源:转载)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