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赏花买花挤爆花卉市场 头天成交30万元

来源:那花园
】 2005-01-24 00:00
[摘要]昨日,来自昆明、广州、西昌及海南等地的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掌、红星、仙客来、一品红等中高档年宵花以及各种时令鲜花、盆花全体亮相,将东苑花卉市场近1万平方米的展地装点一新,使花卉市场瞬时成了花的海洋。由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东南商报社、市风

        昨日,来自昆明、广州、西昌及海南等地的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掌、红星、仙客来、一品红等中高档年宵花以及各种时令鲜花、盆花全体亮相,将东苑花卉市场近1万平方米的展地装点一新,使花卉市场瞬时成了花的海洋。由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东南商报社、市风景园林协会主办,江东区绿化办、东苑花卉市场协办的“农行杯”迎春花市暨水仙花艺术造型大赛在东苑花卉市场拉开帷幕。

        据统计,此次参加展销的花卉有350个品种,出列花木多达上万盆,既有3元左右的小草花,也有蝴蝶兰、大花蕙兰、凤梨科中高档品种,花木的价格从三五元到几千元不等。据悉,本届花市是宁波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迎春花市。 市民冒雨赶来 连绵细雨挡不住爱花者的脚步。许多市民从《东南商报》上获悉花市开展,纷纷冒雨赶来。虽然原定迎春花市开幕时间是上午9点,然而8点半不到,就有不少市民冒雨乘坐公交车赶到东苑花卉市场,饶有兴趣地逛起了花市。原本在早上比较空闲的821公交车昨日显得特别拥挤,从9点半左右开始,几乎车车满座。10点不到,东苑花卉市场外偌大的停车场里,已经停满了各色私家车,而市场里则早已人头攒动,各参展经营户纷纷捧出自己最得意、最新进的好花,忙不迭地向前来购花的市民推荐、介绍。

        本次花展中,主办、协办单位为市民准备了大量的农行新春“福”字贴、小红包和水仙花。这些价值虽然不高,却蕴含着洋洋喜气的小礼物受到了市民的欢迎。9点左右,赠送活动一开始,市场里立即排起了几百人的长队,几乎所有来逛花市的市民都想讨个彩头。不到10点,这些礼物就被一送而光。从江北赶来的徐老伯称,早就想买几盆花放在家里聚喜气,一听说主办单位组织了迎春花市,就匆匆赶来。谁知道还有这么多免费赠送的小礼物,实在很意外也很惊喜。 各基地全力保障货源 我市最大的蝴蝶兰生产基地“欧杰”特意带着今年最新、最好的蝴蝶兰赶来设立专摊。有关负责人表示,宁波从来也没有搞过如此大规模、上档次的花市,所以这次趁机向市民展出今年的高档新品蝴蝶兰,同时还以优惠价格供应。

        同时,常青园艺、杭州传化公司等拥有自行研发、自产自销能力的全国知名大型基地,也已经与花市筹备工作组进行了多方洽谈。他们在本届花市中为市民提供了最新研发的上等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掌、红星、仙客来、一品红等中高档年宵花以及各种时令鲜花、盆花。 据透露,这次花卉市场还组织参展经营户联合起来直接向全国各大花卉基地大批量提货,因此参展鲜花的品质和货源有较大保障,还有很多平时难以觅到的珍品年宵花也摆上了花市。 一天销量30万元 据统计,昨日上午市场交易额突破20万元,预计全天营业额在30万元左右。无论三五元的小草花还是几百元乃至上千元的高档盆栽,销量都非常喜人。 由于生意好,参展经营户乐得合不拢嘴。“这一天卖的花,几乎抵得上我淡季时一个星期卖的花呢。”一位参展经营户悄悄地说。

(来源:东南商报)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