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全国四大区域盆花商情

来源:那花园
】 2005-02-19 00:00
[摘要]1月,全国花卉市场已进入年宵花热销时期,各类盆花争奇斗艳,市场已非常热闹。但与去年相比,今年年宵花多数产品供大于求导致价格下跌,成交额及成交量均不甚理想。 华南地区 北方客户已较少南下进货,整个南方市场的花卉呈现出供大于求的趋势。蝴蝶兰、杜鹃

        1月,全国花卉市场已进入年宵花热销时期,各类盆花争奇斗艳,市场已非常热闹。但与去年相比,今年年宵花多数产品供大于求导致价格下跌,成交额及成交量均不甚理想。

        华南地区 北方客户已较少南下进货,整个南方市场的花卉呈现出供大于求的趋势。蝴蝶兰、杜鹃、仙客来价格均比去年有所下跌,凤梨、红掌行情尚好。

        从具体销售情况来看,

        1.蕙兰类:整个华南从韩国进口的蕙兰有 80个集装箱,因后期北方南下客户进货量少,造成市场供大于求,前期维持正常价位,后期蕙兰的价格下跌严重,令很多进口商损失惨重。国产蕙兰及台湾蕙兰价位均在70元左右。

        2.凤梨类:小火炬售价为36 元,在市场上备受欢迎,可惜后期有价无货。丹尼斯、吉利、黄星、紫星等走势不错,台湾吉利较受华南市场的欢迎,价位在30元至33元。

        3.其他类:杜鹃数量较多,价格普遍下跌,冠幅25厘米的售价3元。仙客来价格相对平稳,5寸盆售价12元。蝴蝶兰也供大于求,前期特级货售价为25元至30元,A级货售18元,B级货售价为12元至13元,后期A 级货跌至14元,B级货跌至8元,令很多人感叹市场的无情。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橘的价格比去年上涨了15%,让很多花农甚感欣慰。 华东地区 华东市场货品丰富,整体上市场需求较为平稳。交易额及交易量明显上扬,市场上人流量较大,但蝴蝶兰、大花蕙兰等年宵花销售状况不理想,后期存货较多。

        从具体销售情况来看,

        1.凤梨类:凤梨类产品中吉利走势较好,售价为35元,黄星、紫星供不应求,黄星售价为38元,紫星售价为33 元,但丹尼斯供大于求,价格严重下滑,均价跌至33元,莺歌类产品因整个市场供应量较为平稳,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因华东是高档盆花的产地,国产凤梨的品质已非常好,台湾凤梨外观较差,还有卷叶现象发生,因而台湾吉利售价在30元左右,但销量很小。

        2.其他类:仙客来5寸盆的售价为15元,走势不错。杜鹃因供应量大,价格比去年下滑较多,冠幅25厘米的售价为3元。

        3.兰花类:蝴蝶兰的销量不大,很多商家只得静等2月初销售。韩国大花蕙兰在1月下旬开始走货,两箭的150元起价,每多一箭多加20元。

        华中地区 1月已进入年宵花销售高峰,由于市场上供应量过大,多数年宵花价格低于去年,造成价跌的原因之一是各地生产量过大,二是气温较高使很多产品提早开花提早上市,从具体销售情况来看,

        1.蝴蝶兰:前期A级货售价为26元,后期跌至15元至16元,比去年同期下跌了30%,直逼成本价抛售。

        2.蕙兰类:韩国蕙兰两箭的起价为150元,多一箭多20元。国产蕙兰均价在70元。台湾蕙兰由于品质较差,商家均在低价抛售。

        3.凤梨类:凤梨仍是年宵花的主打品种,吉利售33元,红剑售18元,紫星售32元,黄玉扇售25元,价位均与去年相比下跌10%。

        4 .其他类:君子兰、杜鹃等盆花,因经营者众多,价位低,走势不尽如人意。而往年备受欢迎的铁线蕨今年也销量大减。

        华北地区 1月已进入年宵花热销阶段,市场上仍是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掌、凤梨唱主角,价格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下跌。 从具体销售情况来看,

        1.蕙兰类:韩国大花蕙兰因前期受气候的影响,今年的品质比去年有明显的下降,但产地货源较少,尤其是特级品供量十分有限,但A级品价格却比去年上扬15%左右,走势尚可。两箭的售价为155元,多一箭多20元。

        2.蝴蝶兰:由于外地货源大量涌入华北地区,导致整个市场供大于求,价格低得可怜。前期A级在26 元左右,B级在18元左右,特级货售价为5元左右,但后期价格跌幅较大,A级在18元,B级在14元左右。经销商均非常重视组合蝴蝶兰的销售,从盆器的选择到花艺的组合,均有较高的水平,但利润空间已相当小。当然特殊品种如V31、迷你型的供不应求,未受到降价的冲击。

        3.凤梨类:今年凤梨品质较高,观赏性更强,且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下滑,故凤梨类产品走势不错,吉利均价为34元,丹尼斯售33元,黄星售40元,芭芭拉(大莺歌)售58元,销量较大。但往年备受华北市场欢迎的红剑今年销售势头略减,价格亦跌至18元左右。

        4.其他类:仙客来走势平稳,杜鹃价格下跌,红掌是有价无货。

(来源:中国花卉报)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