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浙江省级苗木繁育基地落户海宁

来源:那花园
】 2005-02-17 00:00
[摘要]本报讯 记者邢健报道 1月26日上午,在一片礼炮声中,浙江省级花卉种苗繁育基地落成典礼在海宁市许村镇隆重举行,基地建设总面积510亩。当天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雄等

        本报讯 记者邢健报道 1月26日上午,在一片礼炮声中,浙江省级花卉种苗繁育基地落成典礼在海宁市许村镇隆重举行,基地建设总面积510亩。当天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雄等省、市领导以及业内人士参加了落成典礼。

        据浙江省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的张国镇主任介绍,该基地是国家批准立项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由国家、浙江省、海宁市和浙江发展园林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浙江省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承担建设,是海宁市万亩花卉园的核心区块。

        目前,基地已投入资金1500万元,拥有4.5公顷的智能化温室和5. 3公顷的单体温室,1600平方米的配套生产准备用房和200平方米的办公区。按照种苗、花卉生产经营要求,基地还建设了400平方米组培中心、150立方米冷库和1间150立方米发芽室,播种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美国“Blackmare”针管播种流水线。 基地发展战略顾问舒大慧在典礼上介绍了基地的4个主要发展领域:

        一是容器育苗,品种以适应华东地区气候条件的乡土树种为主,并兼顾一些新品种的开发。基地将把容器苗栽培技术的研究推广和新品种的开发利用作为今后的主要发展方向。

        二是种苗种球种子,基地将主要采用“公司+农户”的经营方式。同时,还将通过品种的收集、培育和改良,提高种苗繁育能力,争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种。

        三是小盆栽,主要是迷你型观赏植物。四是盆花。 以色列农业发展集团总裁阿龙?巴对基地的规模、设施以及品种等方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该基地将成为中国华东地区花卉种苗业的旗舰,将对华东地区花卉种苗业水平的整体提升起重大作用。

(来源:中国花卉报)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