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上海金冠柏繁殖难销售不难

来源:那花园
】 2005-02-16 00:00
[摘要]元月中旬,记者在上海市嘉定区乐业园艺有限公司的苗木场看到,一种金灿灿的塔状柏类植物,高的一排排,矮的一片片,非常耀眼夺目。据该公司总经理金友祥介绍,这是柏科中一种极为少见的变色植物,名为金冠柏,国内以前没有。他们现在不愁市场销售,愁的是繁

        元月中旬,记者在上海市嘉定区乐业园艺有限公司的苗木场看到,一种金灿灿的塔状柏类植物,高的一排排,矮的一片片,非常耀眼夺目。据该公司总经理金友祥介绍,这是柏科中一种极为少见的变色植物,名为金冠柏,国内以前没有。他们现在不愁市场销售,愁的是繁殖速度慢。 金冠柏长势快,叶色季相变化特别丰富,全年呈现出3种颜色。冬季为金黄色,春秋两季为淡黄色,夏季为淡绿色。该树有宜人的香味,可修剪成各种形状,是高速公路隔离带、街边、庭院极好的绿化美化彩叶树种。

        这种针叶树种中少见的变色植物是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江苏太仓一家合资公司从日本引进的,总共有300余株。不久,该公司转产。金友祥及他的合作伙伴张学森和柳燮昌两位高级工程师得知情况后,如获至宝,很快便把能移栽的苗子全部买了回来。为尽快推广这种应用前景广阔的植物,三位老先生随即注册成立了乐业园艺有限公司,意为快乐的事业。 但在繁殖试验过程中,他们发现,金冠柏只能扦插繁殖,生根慢,一般需要3个多月的时间。经过数年摸索,他们繁殖的小苗成活率已在 50%左右。现在,公司共有20至30厘米高的金冠柏1万余盆,1米高的约5千多株,2米至2.5米的500多株。由于数量少,现在金冠柏的市场价为每厘米1元。一部分种苗已推广到江苏北部的连云港,江苏南部的泰兴县、宜兴市和浙江的萧山。由于金冠柏有浓浓的香味,驱蚊作用明显。去年,澳门为防止登革热流行病的传播,特从乐业公司引种数百株。

(来源:转载)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