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新奇!把小西瓜移植到花盆中当花卖 受到青睐

来源:那花园
】 2009-08-20 00:00
[摘要]中国花木网08月20日资讯: 有次小王在回家经过一处山道,发现道旁的玉米地里长出了西瓜。淡绿色的小西瓜只有乒乓球大小,隐隐可见浅墨色条纹,青翠欲滴! 真可爱!如果把小西瓜移植到花盆中供人欣赏,说不定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一个致富念头在小王脑子里

        中国花木网08月20日资讯:有次小王在回家经过一处山道,发现道旁的玉米地里长出了西瓜。淡绿色的小西瓜只有乒乓球大小,隐隐可见浅墨色条纹,青翠欲滴!

        “真可爱!如果把小西瓜移植到花盆中供人欣赏,说不定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一个致富念头在小王脑子里产生了。

        说干就干!小王挑了几个熟透的西瓜,把瓜子取出、洗净,再用营养液泡上。隔天,把浸泡了一夜的西瓜子种进大半盆沙土中,端到阳台上接受日光。一个星期后,沙土中开始钻出了秧芽。之后不久,结成了第一批小西瓜。

        小王用20元钱批发了100个塑料花盆,把西瓜苗移植进去,再在花盆上搭个小木架,把瓜秧缠上去,一根瓜秧能挂三四个小西瓜。小西瓜个个溜圆锃亮,还真晃眼!

        接着,小王用自行车驮了四盆小西瓜来到花木市场,找了个熟人摊主帮小王代卖。西瓜一摆出来马上就吸引来一群人围观,大家边欣赏边称赞:“把西瓜当花卖,挺新鲜!”

        很快有人问价。“30块!”摊主抢着回答。这个价把小王自己也吓了一跳。心想“这能卖得动吗?”

        事实很快证明小王的担心是多余的。不到10分钟,四盆西瓜都被人买走了。有个小伙子用50元一下子买走了其中两盆。他说,一盆留着自己欣赏,另一盆想在瓜上写几个字作礼物送给女朋友,她肯定会喜欢的。拿着110元钞票,小王一时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摊主说:“你还有多少盆,10块钱一盆我全包了!”就这样,100盆西瓜净挣了1000多块钱,顶小王一个月工资了。

(来源:互联网)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