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开运花卉: 幸福绵延猪笼草

来源:那花园
】 2010-08-03 00:00
[摘要]栽培方法:盆景、蛇木栽培 观赏期:四季常绿。 猪笼草又名猪仔笼,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呈长椭圆形,边缘呈波浪形。中脉延长为卷须,末端有一小叶笼,叶笼小瓶状,瓶口边缘厚,上有盖,成长时盖张开,不能再闭合,其美丽的叶笼特别诱人,笼色以绿色为

    栽培方法:盆景、蛇木栽培

    观赏期:四季常绿。

    猪笼草又名猪仔笼,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呈长椭圆形,边缘呈波浪形。中脉延长为卷须,末端有一小叶笼,叶笼小瓶状,瓶口边缘厚,上有盖,成长时盖张开,不能再闭合,其美丽的叶笼特别诱人,笼色以绿色为主,有褐色或红色的斑点和条纹。雌雄异株,总状花序。

    猪笼草美丽的叶笼特别诱人,是目前食虫植物中最受人喜爱的种类。常用于盆栽或吊盆观赏,点缀客室花架、阳台和窗台,悬挂小庭园的树下和走廊旁,十分优雅别致。

    选购贴士

    挑选茎干粗壮、叶片翠绿,叶形完整且全株姿态优雅的植株为佳。

    维护贴士

    1.位置:

    ①室内靠窗边,或可受到阳光、灯光漫射的区域。

    ②遮阴的阳台,光线应稍阴暗。

    2.培养土:栽培土壤以疏松,肥沃和透气的腐叶土或泥炭土为好。盆栽时常用泥炭土、水苔、木炭和冷杉树皮屑的混合基质。

    3.温度:其生长适温为25℃至30℃。

    4.光照:热天强光直射下,必须遮荫,否则叶片易灼伤,直接影响叶笼的发育。但长期在阴暗的条件下,叶笼形成慢而小,笼面彩色暗淡。

    5.浇水:猪笼草对水分的反应比较敏感,每天需4至5次。

    6.施肥:猪笼草的营养除通过叶笼吸取外,在植株基部需补充2至3次氮素肥料。

    开运解析

    1.开运用途:和乐圆满,爱情婚姻,生产祝贺。

    2.适合场所:住宅、医院、会所、办公楼。

    3.开运方位:正东方,东北方,东南方次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