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浦公英

来源:那花园
】 2010-08-03 00:00
[摘要]花语:别离·装模作样 种类:菊科 原产地:温带~亚寒带地区 花色:黄 花期:春 一讲到在野外的黄色花朵,多数人都会想到那是浦公英。小时候,几乎每个人都玩过吹著浦公英白色毛状种子的游戏吧!据说,如果一口气就能吹掉一整束白毛种子,就表示会有好运到来

    花语:别离·装模作样

    种类:菊科

    原产地:温带~亚寒带地区

    花色:黄

    花期:春

    一讲到在野外的黄色花朵,多数人都会想到那是浦公英。小时候,几乎每个人都玩过吹著浦公英白色毛状种子的游戏吧!据说,如果一口气就能吹掉一整束白毛种子,就表示会有好运到来。但是,当白色羽毛似的浦公英随风飘逝在空中时,你又有什麽样的心境呢!....。也许,就是那种随风越来越远的情景,让人联想到「别离」。浦公英的另一个花语是「装模作样」。在欧洲,浦公英是沙拉中不可或缺的材料之一。有机会时也不妨尝尝看。 

    重点:将盆栽放入以竹藤编成的篮子里,会表现出一般与众不同的朴实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