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情人节鲜花提前买

来源:那花园
】 2012-08-01 15:28
[摘要]情人节的玫瑰有多贵?就算只是普通的一束红玫瑰花,加上包装至少100元以上,而成本据说不超过20元。但想想没有一束花,怎么去向女朋友交代呢?其实,鲜花是情人节期间涨价最过分的礼物之一,要省钱先从鲜花入手。 提前订花是个不错的办法。现在不少花店都在情
情人节的玫瑰有多贵?就算只是普通的一束红玫瑰花,加上包装至少100元以上,而成本据说不超过20元。但想想没有一束花,怎么去向女朋友交代呢?其实,鲜花是情人节期间涨价最过分的礼物之一,要省钱先从鲜花入手。

  提前订花是个不错的办法。现在不少花店都在情人节前10天左右接受鲜花预订,价钱在当时的行价与节日价之间,虽然贵了一点,但比节日当天的花束还是能便宜好几十元钱,尤其是一些比较珍贵的花种,加起来能便宜上百元。在情人节当天拿到一束鲜花,并且女朋友丝毫看不出破绽,这就是既省钱又“安全”的好办法。

  其次,有点养花知识的人,可以在节前3、4天到花店选最新鲜的花蕾,回家之后泡在有阿斯匹林的营养水当中,或者放到冰箱里,同样能保持鲜花的生命力。到情人节当天自己用花纸一包扎,也是一束体面的花束。但困难在于,不是所有男士都懂得养花,万一玫瑰花在情人节早上枯萎了,还得“高价”去买一束,得不偿失。有心使用这个方法的,最好在节前一、两个月就开始买一、两朵玫瑰花回来试验,最终肯定能学会养花的。

  鲜花虽然美丽,但过一两天就凋谢了,不过盆栽可不一样。很多花现在都有“盆栽版”,包括近年流行的郁金香,买一盆作为礼物,然后两个人悉心照料“爱的结晶”,这何尝不是一种情趣呢。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