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卉新年

来源:那花园
】 2012-08-01 15:27
[摘要]招标 编号: 开标时间: 随着春节的临近,我市各大花市、花店生意红火。图为昨天一位顾客在市区景山花木 市场 挑选鲜花。 陈翔 摄 户外数九寒天,棚内鸟语花香。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我市花卉市场随之升温,呈现一派喜气热闹的景象。买上一盆鲜花点缀家居,

招标编号:

  开标时间:

随着春节的临近,我市各大花市、花店生意红火。图为昨天一位顾客在市区景山花木市场挑选鲜花。 陈翔 摄

  户外数九寒天,棚内鸟语花香。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我市花卉市场随之升温,呈现一派喜气热闹的景象。买上一盆鲜花点缀家居,成为温州市民过年的一种时尚。

  图喜气——

  花花草草惹人爱

  金橘金色硕果枝头挂,红梅素心淡妆花意含,菊花寒冬绽放品节高,百合含香温馨祝福深……昨日,记者走进市区景山花木市场,一盆盆郁郁葱葱、造型各异的花卉目不暇接。前来逛花市的市民已经不少,他们有的细细比较细细挑选着花花草草,有的已经心满意足地把买到的花卉往家搬。

  “过年了,买几盆鲜花摆设在家里既显喜气又可以养生,比买其他装饰品要好得多。”住在市区双乐小区的市民林辉正在买一盆长青藤,他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很爱养花,春节前,也想给长辈送盆花,图个热闹和吉祥。市民陈先生则是为装点公司的新春气氛来的,此时他正看中了两株招财树。他说自己也不懂怎么买花,觉得招财树听着喜气,树的样子长得也很好看,打算买回去摆在公司的大厅里。

  图吉祥——

  “幸福树”成宠儿

  除了好养,寓意吉祥成为花卉是否畅销的一大因素。

  在景山花木市场开花卉店的刘明说,这两年来,温州市民对养花的兴致总体在上升,一般情况下,市民在春节、结婚、搬新家、送亲友都会买些花木。从春节来说,以前人们用对联表达自己对新年的祝福愿望,现在则用花卉来表达和寄寓这些愿望。今年,那些象征吉祥、幸福、发财的发财树、招财树、幸福树、金橘、黄金万两、香水百合等品种,非常畅销。年前搬新家的都比较流行买“幸福树”,即便部分植株报价要上千元,仍然供不应求。“尤其是周末,来买花木的人非常多,我们店一天能卖出二三十株发财树。”刘明乐呵呵地说。

  据商家介绍,由于今年花卉的栽培和运输成本都有增加,花卉价格也相应略微提高,但并没有影响市民的购花热情,多数花卉价格虽然已攀升至几十元到上百元,还是吸引了许多消费者。除了应季的花卉,温州市花“茶花”依然受到追捧。专门经营各种茶花的郑德标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不是茶花销售的黄金时期,但春节前的市场还是很可观,他店里一天卖几十盆茶花不成问题。

  图健康——

  绿色花卉最抢手

  除了花卉的寓意,能帮助人们净化空气的花也倍受青睐。

  芦荟、滴水观音、虎皮兰、长青藤、仙人球等是家居中净化空气的“能手”。花店老板娄贵生说:“温州人在外做生意的比较多,有的人只有春节几天在家过年,除了暂时装扮房屋,这部分消费者买花更看重花卉的净化空气的功能,以让长久没居住的房子也能绿色健康。”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迎接春节期间花卉消费高潮的来临,商家纷纷增加花卉的品种和数量。一辆辆满载花卉的卡车不断到市场里卸货。一家刚刚到货的花店老板梅先生表示,他们的货是从广东调运过来的,货值达9万余元,准备春节前这几天卖。藤新花木店的经营者林先生也已经为他的花店备齐了各种带“铁”的花卉,比如荷兰铁、也门铁、巴西铁等。他说,这些花有的是自己栽培的,有的是从外省紧急调运的,为的就是春节前后的生意高峰期。

  编者按春节,是人们一年探亲访友、休闲娱乐的高峰期,也是一年中消费最为集中的时段。随着鼠年春节的渐行渐近,城市和农村的消费大幕已悄然拉开,男女老少的购买热情也已释放开来……本报记者奔赴花市、超市、酒店、商场等消费一线,收罗各类新春消费资讯,推出《新春消费特别报道》,旨在向读者提供有价值的新春消费“线报”。

”。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