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爱染锦

来源:那花园
】 2012-08-22 21:03
[摘要]爱染锦与“清盛锦”类似,属于“冬种型”,多数种类有夏休眠习性。

 
中文学名: 爱染锦 科: 景天科
拉丁学名: Aeonium domesticum fa. variegata 属: 莲花掌属
别名: 黃笠姬锦 原产地: 大西洋诸岛、北非和地中海沿岸

 

爱染锦

景天科  莲花掌属
———————————————
  ◆形态:矮小灌木状植株。茎有落叶痕迹,半木质化有气生根。
  舌状肉质叶面碧绿色,丛生,叶面有细短毛。叶全缘或具纸齿状,叶缘具细密缺刻,叶的边缘呈黄红晕色,多种色彩巧妙融合均匀,层次丰富细腻,是奇光异彩的小型品种。
  总状花序,小花黄色,花后母株枯萎,但花梗可生侧芽繁殖后代。

爱染锦
爱染锦

  ◆习性:大西洋诸岛、北非和地中海沿岸。本属原产海洋岛屿地区一,所以喜冬暖夏凉的气候环境。
  与“清盛锦”类似,属于“冬种型”,多数种类有夏休眠习性,夏季休眠时底部叶片会凋落,属于正常现象,冬季可持续生长。

  介质:对土质要求不是很高,但还是推崇赤玉土和红陶盆,透气性比较好。

  日照:喜欢日照,缺光时间过长容易滋生病害及死亡。夏季适当遮阳,冬天应多见阳光。

  水分:对水分需求不是太多,盛夏及严冬宜节制水分,但生长期需要水分充足和少施薄肥水才有利生长。枝干特别容易木质化,还会如榕树般生出很多气根,极容易群生。

  繁殖:多采用播种、扦插、芽插。以扦插为主,剪下一小颗插入土中即可生根。但叶插时,因叶片较薄,不易成活,不宜采用。

—————————————————————
  ·日照时间:★★★
  ·所需水分:

  ★:1个★代表每天日照1小时,2个代表每天日照两小时……

  :1个代表一个月浇水一次,2个代表一个月浇水两次。浇水时间并不严格,因季节、气候、地域不同,有所不同。

  图片来自互联网

爱染锦

爱染锦图片

爱染锦

爱染锦图片

爱染锦

爱染锦图片

爱染锦

爱染锦图片

爱染锦

爱染锦图片

爱染锦

爱染锦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