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新手入门:如何打造家庭春季花园(三)

来源:好管家
】 2012-08-25 12:18
[摘要]做好花园空间预规划,可以先把握三大原则:确定主景与主要色彩;借助小道具拉出近、中及远景;利用园艺小摆设及小元素,点缀空间。

新手入门:如何打造家庭春季花园(三)


新手入门:如何打造家庭春季花园(三)


新手入门:如何打造家庭春季花园(三)


新手入门:如何打造家庭春季花园(三)

   第三部分:做好花园空间预规划

  花园的空间规划,包括植物规划,最好在开始着手种花的初期就有一个初步的设想,就好比房子装修。当植物成长蔓延开来后,一个科学而富有设计的预规划将会让你的花园生动美观,甚至四季有花。对于新手来说,可以先把握三大原则。

  原则1 确定主景与主要色彩

  越是小环境,越是要强调主景。植物不需要很多,但要选对一棵主要植物,确定你的花园风格。

  ●例如混合种植不同花色的蔷薇,花开时丰富的色彩避免了单品种植物的单调,又因同季花期可以打造繁茂的花园景象。

  ●将同期开放的不同品种的花搭配在一起,高低错落有致,色彩上也相得益彰,一同盛放时的景象令人兴奋不已。

  ●利用建筑结构打造错层空间,让植物和植物之间错落有致,同时也保证了通风和美观。

  ●另一种搭配原则就是,依照季节分别种植不同花期的花草,保证四季有花。比如春天开花的海棠、夏天开花的小木槿、秋天开花的菊花、冬季开花的腊梅等等,再搭配从春开到秋的类似于天竺葵这样的长花季花卉,你的花园基本就常年有花赏了。

  原则2 借助小道具拉出近、中及远景

  大部分阳台空间多属于狭长形,大部分小花园也多数呈长方形。因此在打造过程中要强调视觉的延伸效果,利用一些园艺道具例如花架、墙上的格子架、具装饰效果的花盆等等,设计出前、中、后景,局部可以制作小型水池等打造流动视觉。

  原则3  利用园艺小摆设及小元素,点缀空间

  这些小摆设,我们通常叫她们为“园艺杂货”,她们是现代花园里最童话也最能体现主人风格的可爱元素。有时植物无需太多,但搭配恰到好处的小杂货,就能给植物带来丰富表情,让种花变得更加充满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