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三)(2)

来源:那花园
】 2012-08-26 21:40
[摘要]水生植物具有繁殖快、管理十分粗放的特点,有许多水生植物有良好的抗污性,并能净化水质。这套邮票规格为40 mm x 30 mm,小型张规格为100mm x 70mm,邮票齿孔为14度,一版20枚,由Reign 联合设计所师。 克罗地亚植


 水生植物具有繁殖快、管理十分粗放的特点,有许多水生植物有良好的抗污性,并能净化水质。这套邮票规格为40 mm 30 mm,小型张规格为100mm 70mm,邮票齿孔为14度,一版20枚,由Reign 联合设计所师。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克罗地亚植物系列——橡树

  橡树在克罗地亚人的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可以在克罗地亚的国歌——《我们美丽的祖国》中反映出来,国歌的歌词中有一句:“当风暴吹弯了橡树”。这些遍布克罗地亚的橡树为这里的人民带来生存的基本材料,是他们度过经济难关,这使得橡树成为克罗地亚国家的标志和象征。橡树有200多种,其中在克罗地亚分布有8种,其中最重要的有三种:普通橡树、欧洲橡树、冬青槲。这套邮票分别表现了这三种橡树的果实和枝叶。邮票由Vinko Zecic设计,邮票规格为29.82 35.5毫米,邮票齿孔14度,一版20枚,发行量为20万套。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拉托维亚珍稀植物

  2002年5月25日,拉托维亚邮政发行一套两枚由Inara Garklava设计的《珍稀植物》邮票,第一枚表现了野生拖鞋兰(Cypripedium calceolus),属于兰科植物,生长在酸性土壤中,比较适应北极地区气候,在拉托维亚属于受保护品种,印地安土著使用这种植物的根部作为镇静止痛药。第二枚表现了野菱(Trapa natans),这是一种菱科一年生水生草本职务,常生于水库、方塘中。茎细长,蔓生于水内。水上叶为三角形或菱形,水下叶如根状对生。野菱花白色,生于叶柄基部。果实外皮坚硬角质,暗绿色,两侧有长刺角。果实和嫩叶均可食。在拉托维亚也属于受保护品种。这套邮票齿孔为13 3/4度,邮票规格为31.5 31.5 mm,一版30枚。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