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三)(4)

来源:那花园
】 2012-08-26 21:40
[摘要]俄罗斯邮政这次发行的5枚百合花邮票上还都带有问候文字,可以说这套邮票还是一套问候邮票: 比如红百合(Cinnabar Lily)上的问候语为接受我们的祝贺!, 雷电百合(Thunderbolt Lily)上的问候语为祝你生日快乐!


 俄罗斯邮政这次发行的5枚百合花邮票上还都带有问候文字,可以说这套邮票还是一套问候邮票:

 比如红百合(Cinnabar Lily)上的问候语为“接受我们的祝贺!”, 雷电百合(Thunderbolt Lily)上的问候语为“祝你生日快乐!” 星空百合(Stargazer Lily)上的问候语为 “我们祝你幸福!” 金百合(Gilded Lily) 上的问候语为“发自内心的祝福!” 帝王百合(Regal Lily) 上的问候语为“我们祝你得到爱情和欢乐!”

 这套邮票由I.Kozlov设计,邮票齿孔为12 1/2 12度,邮票面值都是2.50 卢布,邮票规格为26 37 毫米,发行量为45万套,一版50枚,同时发行一种小全张。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乌克兰普通邮票——长春花

  2002年2月1日,乌克兰邮政发行第6种普通邮票。这枚普通邮票由Aleksandr Kalmykov设计,邮票图案为长春花和乌克兰的标志:三叉戟。长春花又名五瓣梅,为夹竹桃科长春花属植物。长春花株形整齐,叶片苍翠具光泽,花瓣5枚平展,酷似梅花,花期较长。长春花原产非洲东部。喜温暖、稍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这枚邮票齿孔为13 3/4 14度,邮票规格为22 26 mm,面值5戈比,一版90枚。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马绍尔群岛12月之花——圣诞红

  2001年12月1日马绍尔群岛邮政发行其12月之花系列的12月之花——圣诞红。这个月花系列的邮票都带有一枚副票,上面的文字详细介绍该月之花的特点。圣诞红的上端叶子在圣诞节前后会变深红色,常用作圣诞节的装饰品,最早是美国驻墨西哥公使波因塞德Poinsett(1779——1851)在墨西哥发现此花把它带回美国繁殖,因此得名。这枚邮票由Leonora Box设计,一版8枚,邮票规格为34mm 34mm,由美国的环球信封公司(Unicover Corporation,Cheyenne,Wyoming,U.S.A.)印制。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马绍尔群岛11月之花——菊花

  2001年11月1日马绍尔群岛邮政发行其12月之花系列的11月之花——菊花。这个月花系列的邮票都带有一枚副票,上面的文字详细介绍该月之花的特点。菊花这个名称起源于希腊文,意味着金色的花卉。这枚邮票由Leonora Box设计,一版8枚,邮票规格为34mm 34mm,由美国的环球信封公司(Unicover Corporation,Cheyenne,Wyoming,U.S.A.)印制。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韩国君子兰系列(第一套)

  发行日期:11月12日; 

   邮票大小:30mm 40mm; 

  小型张大小:150mm 245mm; 

  整版枚数:4 枚(4张邮票连印); 

  原图创作者:金杰海(Kim, Jae-hak); 

  邮票设计者:金孙安(Kim, Sung-Am)。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