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三)(8)

来源:那花园
】 2012-08-26 21:40
[摘要]韩国传统染料用植物系列 2002年2月25日,韩国邮政发行一套四枚《传统染料用植物》邮票,这是韩国邮政的一个新的系列邮票,计划发行5组,一年一组,直到2006年。2002年的第一组邮票表现了红花(Carthamus tinctorius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韩国传统染料用植物系列

  2002年2月25日,韩国邮政发行一套四枚《传统染料用植物》邮票,这是韩国邮政的一个新的系列邮票,计划发行5组,一年一组,直到2006年。2002年的第一组邮票表现了红花(Carthamus tinctorius Linn,又名红蓝,干花可提取红花素,用作染料)、紫草(Lithospermum erythrorhizon Sieb. et Zucc.,用来制作紫色染料)、洋白蜡树(Fraxinus rhynchophylla Hance,树皮可用来制作灰色染料)和木蓝(Persicarsi tinctoria H. Gross,用来制作靛青染料)。这套邮票规格为30mm 40mm,邮票齿孔为13度,面值都是190韩元,一版5套20枚邮票,印量为1百万套。这套邮票由Lee Gi-seog采用了Chung Young-ho的原画设计,由韩国钞币印制公司印制。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斐济的热带水果

  在危地马拉,人们常说一顿好饭由4、5个玉米饼、一个鳄梨(Persea Americana)和一杯咖啡组成。鳄梨树是一种热带美洲乔木,果实为梨形可以食用,果肉为绿色或者紫色,这种中美洲水果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B,而且它的蛋白质的含量为苹果和梨的三倍。来自墨西哥的西班牙殖民者将鳄梨引入斐济。大溪地苹果(Spondias dulcis)与芒果、腰果等同属一个属种,外形为椭圆形,果皮为绿色,味道强烈,很受当地印度人的喜爱。面包树(Breadfruit)是南太平洋地区所产的桑科常绿乔木,其果实质如面包, 必须烤而食之,有面包味。著名的库克船长曾将这种水果带回英国,向人们介绍说当地人在树上采摘面包吃。英国的布莱船长在1789年将面包树带到斐济。斐济的波萝蜜果(Jakfruit)来自印度,据说这种水果在传入的时候被称为是“哲学家和英雄所食用的食品”。波萝蜜果非常大,果肉鲜美,多汁,类似凤梨的味道。2002年6月22日,斐济邮政发行一套四枚由George Bennett 设计的《斐济的热带水果》邮票,表现了上面说到的四种热带水果。这套邮票由荷兰的Joh. Enschede印制,邮票规格为48 31.9 mm。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巴基斯坦的水果:芒果

  芒果是南亚次大陆水果中的“明星”,芒果 (拉丁名称:Mangifera indica) 不仅颜色诱人、口感舒爽,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芒果含糖量为10-20%,富含维生素A、C和B,此外还有蛋白质、铁、钙、磷等。巴基斯坦是世界上重要的芒果出产地之一,根据世界粮农组织2001年的数据,巴基斯坦为世界第5大芒果生产国,芒果成为巴基斯坦出口主力军。这里的土壤和气候非常适合芒果的生长,为了“表彰”芒果在为国家换取外汇方面所作的杰出贡献,巴基斯坦邮政在2002年6月18日发行一套4枚《芒果》邮票。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以色列蘑菇

  2002年2月24日,以色列邮政发行一套三枚《蘑菇》邮票。 

 虽然蘑菇不含叶绿素,不能进行光合作用,蘑菇还是属于植物。在以色列发现的蘑菇品种大约有400多种,但是只有40种是可以食用的,绝大多数的蘑菇都是不能食用的,而且往往有剧毒。在以色列,最适合采摘蘑菇的季节是每年11月份第一场雨后,直到转年3、4月份之间。判断蘑菇可不可以食用和有没有剧毒没有一定的准则,你也不能根据一种动物食用某种蘑菇就认为这种蘑菇人类也可以食用,所以,对蘑菇种类的辨别很关键。以色列这次发行的三种蘑菇之中,田园蘑菇(Agaricus campester)可以食用,而且它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其他两种:维纳蘑菇(Amanita verna)和麝香蘑菇(Amanita muscaria)都有剧毒。 

 这套邮票规格为 30.8 40 mm,一版15枚,由Ad Vanoojen设计,E. Lewin Epstein公司印制。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冰岛蘑菇

  2002年1月17日,冰岛邮政发行一套两枚《蘑菇》邮票,第一枚表现了棕桦牛肝菌(Leccinum scabrum),属于黄馒头属石蕈类,顶盖如伞状,其中数种可食,余者甚毒。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蘑菇,经常生长在桦树周围,生长期在夏天和秋天,顶盖有4——18厘米,新生的这种蘑菇颜色为白色,长成后颜色为浅棕色到深灰色,高度为15——20厘米。第二枚邮票表现了木刺猬(Hydnum repandum),这种蘑菇在冰岛不常见,顶盖有5——10厘米,新生的为黄红色,然后颜色逐渐变浅,顶盖下面有密集分布的大约长度为0.5厘米的突起针刺,这种针刺颜色浅淡,非常脆。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澳大利亚 圣诞岛的蘑菇

  蘑菇为真菌类生物,由于本身不具备叶绿素,所以只能依附在其他有机体上生存,依靠这些有机体汲取所需的营养,有一些种类的蘑菇喜欢枯木,有一些喜欢树根,实际上,蘑菇几乎可以无处不再。我们平时所见的蘑菇是真菌类生物产生孢子的器官。与民间说法不同的是,没有简单的办法鉴别蘑菇有毒没毒,所以,如果你不能肯定的时候,千万别冒险。2001年10月25日,澳大利亚邮政为圣诞岛发行一套两枚由Belinda Marshall根据专门从事植物描绘的Celia Rosser的画作设计的蘑菇邮票,分别表现了篮蘑菇(Chaetocalathus semisupinus)和朱砂蘑菇(Pycnoporus sanguineus)。这套邮票规格为37.5X 26mm, 邮票齿孔为13.86 14.6 度,由SNP Ausprint印制。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芬兰云杉,松树和桦树

  2002年1月1日,芬兰邮政发行一套三枚由Pirkko Juvonen设计的云杉,松树和桦树不干胶邮票,高耸入云的挪威云杉可以说是芬兰的绿色金矿,是造纸业的原材料。苏格兰松树是芬兰唯一的一个松树品种,是建筑业的原材料。银桦在1988年被选为芬兰的国树。

 三枚邮票的面值分别为:2.50欧元(相当于14.86芬兰马克),为芬兰国内250克以下2类邮件邮资;3.50欧元(相当于20.8芬兰马克),为1000克以下一类邮件邮资;0.60欧元(相当于3.57芬兰马克),为50克以下一类邮件邮资。这三枚邮票的印量各为260万枚,邮票规格为34.5X24.5毫米,为不干胶邮票,由荷兰的Joh. Enschede印制。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芬兰铃兰和勿忘我

  2002年1月1日,芬兰邮政发行一套由Pikko Juvonen设计的铃兰和勿忘我不干胶小本票,其中铃兰和勿忘我两种小本票各包含5枚邮票,表现了这两种植物花开花落的完整的生命周期。

 铃兰是在1967年芬兰庆贺独立50周年的时候被选为芬兰的国花的。勿忘我在芬兰有9种,为草本植物,开蓝色或者红色花,正如其名字所暗示的,这是一种“爱情之花”。

 Pikko Juvonen这位女设计师的设计完美体现了她的纤美优雅的特点,特别是铃兰邮票,白色的花瓣采用了一种珠光油墨,从不同的角度可以欣赏到“仪态万千”的“花容”。

 两种小本票的面值都是“找零”邮资,即0.10欧元和0.05欧元,分别相当于0.59和0.30芬兰马克。两种邮票的印量各为275万枚,邮票规格为24.5 24.5毫米,由英国的昆士达公司印制。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比利时花卉普通邮票

  2001年12月10日,比利时邮政发行两枚花卉普通邮票。第一枚水仙花普通邮票,无面值,其图案上的比利时邮政标志表明这是一枚国内普通邮资(0.42欧元/17比利时法郎)邮票,它以10枚一本的小本票出售,售价为4.21欧元(170比利时法郎),邮票规格为30X 25毫米。第二枚郁金香普通邮票也是无面值,图案上标注了A区优先邮资(A区为欧盟国家,邮资为0.52欧元/21比利时法郎),它以10枚一本的小本票出售,售价为5.21欧元(210比利时法郎),邮票规格为25X 30毫米。这两枚邮票由Andre Buzin设计。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法国兰花普通邮票

  2002年1月2日,法国邮政发行一套两枚《兰花》普通邮票,分别表现波旁兰花(Ophrys fuciflora)和海岛兰花(Orchis insularis),这套邮票最特别是在邮票图案的右下角有一个邮戳图案,上面的文字“La Poste 2002 OBLITéRé"(法国邮政,2002年消失)表达了采用欧元标注面值之后,法国邮政对法郎面值的怀念之情。这套邮票由Gilles Bosquet设计,邮票规格为16 X23 毫米,一版100枚,面值分别为0.29和0.33欧元。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中-马联合发行珍稀花卉

  2002年2月5日,中国与马来西亚联合发行的《珍稀花卉》邮票。 

 中方花卉为山茶科金花茶,金花茶是山茶花科山茶属金花茶组植物,是世界珍贵、稀有的观赏植物。

 马来西亚花卉为原产美洲的玉蕊科炮弹花。炮弹花原产自南美的热带雨林中,其花生长在老茎或老枝上,夜间绽放,发出阵阵袭人香气,翌晨凋谢,因花艳果硕而成为庭院珍稀树木之一。马来西亚的自然环境十分适宜其生长,已被引进人工栽培取得成功。炮弹花属于热带植物,因花苞形如炮弹,故名“炮弹花”。马来西亚发行的邮票出了与中国邮政图案相同的《金花茶》和《炮弹花》之外,还有一枚没有“马来西亚——中国联合发行“字样的《炮弹花》邮票,此外,大马邮政还发行了一枚包含有两枚炮弹花邮票的小全张。

 这套邮票的设计者为北京昆仑饭店画廊工笔花鸟画画家张桂徽(中国)和榛子工作室的Peter Khang Howe Ket(马来西亚)设计。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加拿大郁金香

  为了配合加拿大第50届郁金香节,加拿大邮政在2002年5月3日发行一套四枚《郁金香》不干胶邮票。

 郁金香与洋葱、韭葱、芦笋等同属于百合花科植物,郁金香的英文是tulip,源自 turban (回教徒用的包头巾) ,这种花因为形状像turban, 因此土耳其人把它称作 turban,后来就成为 tulip。郁金香原产于公元前1000年左右的土耳其, 据说在十六世纪中叶传到欧洲,17世纪开始在荷兰大面积种植,而且是荷兰人将郁金香带到了北美洲。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荷兰皇室到加拿大避难,两国关系因此而紧密,二战中,有5712名加拿大士兵牺牲在荷兰,1945年秋天,为了表达荷兰人的感激之情,荷兰向渥太华赠送了10万株郁金香,这些郁金香被种植在国会山和伊丽莎白女王大道,1946年,荷兰的朱丽安公主又赠送了2万株郁金香,从此以后,荷兰皇室每年都向渥太华赠送1万株郁金香。1953年,渥太华举办了第一届郁金香节,这个郁金香节成为目前北美洲规模最大的花卉节,使得渥太华被誉为北美洲的郁金香之都。这次加拿大邮政发行的四枚邮票上的郁金香是:温哥华、蒙特卡罗、渥太华和大主教四个品种。这套邮票由Monique Dufour和Sophie Lafortune设计,邮票规格为30X48毫米,不干胶无齿邮票,邮票面值都是48分,发行量为4百万套。加拿大邮政同时发行一种包含两套8枚邮票的小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