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关于和平月季的传说

来源:那花园
】 2012-08-28 11:14
[摘要]和平月季命名这一天,正巧联军攻克柏林,希特勒灭亡。

   具有中国血统的杂交茶香月季,在蓓蕾初绽时,花朵呈淡淡的柠檬黄色,盛开时,颜色逐渐变深,花瓣边缘出现可爱的红晕。这种月季花曾获英国皇家月季协会金奖、全美月季协会金奖,一九七五年被世界月季协会评为世界最佳月季。从此,这种月季风靡全球。在它获全美金奖的第二年,一下子就销售了三千万棵。这种月季是法国人弗兰西斯・梅朗1939年在法西斯铁蹄下培育出来的。他以3-35-40的代号,将这种月季寄到美国。美国园艺家焙耶收到了这远渡重洋的品种后,立即分送美国南北各重要花圃进行繁殖。

  几年后,这个新品种东山再起,一时轰动全美。1945年美国太平洋月季协会将这个品种命名为和平,并宣称:我们确信,当代最了不起的这一新品种月季,应当以当今世界人民最大的愿望‘和平’来命名,我们相信,‘和平月季’将做为一个典范,永远生长在我们子孙万代的花园里。

  和平月季命名这一天,正巧联军攻克柏林,希特勒灭亡。而当和平月季获全美帝国主义无条件投降。当联合国成立,在旧金山召开第一次会议时,每个代表房间的花瓶里,都有一束美国月季协会赠送的和平月季。上面有一个字条写着:我们希望‘和平’,月季能够影响人们的思想,给全世界以持久和平。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法西斯匪徒在离布拉格十四公里一个叫里斯底的村子里,残害了一百七十五名十五岁以上的男人,并将妇女和儿童关进集中营。战后,为了纪念这些人们,许多月季专家和一些自愿捐助的人,于1955年在这里建起了一个月季园,其中主要的品种是和平月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