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日光花园”的形式及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2-08-28 12:47
[摘要]砾石花园中的盆栽也是有讲究的,可以选用相对耐旱的花草:天竺葵、万寿菊、金冠柏等。

  砾石花园就是用沙砾代替部分硬质铺装,并且在花园中作为主要平面内容。有很多地被式的植物很适合这种花园设计,比如常见的铺地柏、地被月季、雏菊等。我们甚至可以将花园大多数地面铺以砾石,用各类容器栽培代替地栽,当然盆栽中的花草更需要耐旱的特性,这样的花园效果也是很特别的。

  除了小颗粒的砾石,稍大的鹅卵石也是很好的铺装材料,适合这种粗犷形式地面的是铺地柏。

  除了砾石可以作为花园覆盖,这种天然的园艺覆盖物也是很好的材料,通常它们是由松树皮、核桃壳、椰子纤维等为原料。

  砾石花园中的盆栽也是有讲究的,可以选用相对耐旱的花草:天竺葵、万寿菊、金冠柏等。

  多年生耐旱花境则是日光花园的另一种体现形式:这非常适合喜欢花草葱茏的主人。在雨水不够充沛的地方,干燥带来的后果是很恼人的;但如果选择好适宜的植物,也可以得到好的效果,比如选择适应当地气候特征的乡土植物,这类植物多半会很坚强,几乎无需打理;主人所要做的就是选择它们,并用艺术的设计手法将它们设计进花园之中。耐旱花境是将这些耐旱花草根据植株高矮、冠幅、花朵色彩、叶片质感等各种细节,进行和谐搭配,产生出茂密的自然效果。

  日光花园的打理很轻松,前期做好设计工作,后期几乎真的可以撒手不管。灌溉当然不能省略,可以在花园中安装定时浇灌系统,这会帮你节约很多时间,而且非常有效。定时浇灌系统其实非常简单,只需一件优质的定时器和若干喷头,以及长度适宜的水管。这些在花卉市场或花园中心都可以买到,而且有带有各个角度的微喷头,只在有花草的部位喷洒,不会浪费水资源。由于花园选用的植物相对较少、或是耐受能力较高的植物,基本上无需过多肥料,虫病害的发生概率相对较小;这也为主人节省了精力和财力。

  推荐阅读:

  “日光花园”种植植物素材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