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简单的瓶罐花器 自己动手做盆栽

来源:那花园
】 2012-08-30 11:36
[摘要]瓶罐罐集体出动,只要动点小心思就能把大自然带回家,从户外到室内,让绿色环绕你整个家庭或办公室。

 简单的瓶罐花器 自己动手做盆栽

  有花艺师曾说,所有的盆器都应根据个人的喜好来定,在她看来,有些器皿造型越是简单,反而越能打造出自然的感觉,比如挖空了的树根及手捏不规则图形的陶制品,都是非常好的选择。今天,我们就从容器入手,给大家推荐几款居室盆栽。看到那片生意盎然的绿,我敢保证,你一定会有动手一试的念头。

  1、木制盆器:

简单的瓶罐花器 自己动手做盆栽

  木头材质的盆器,本身就有着一种大自然的感觉,在里面摆放枝叶较为茂盛的常春藤是最佳的选择,向外延伸的叶片弧度也使整个盆栽显得更加丰富及有层次。那种古朴天然的感觉,会让你的家或者办公室别有风味。

  2、用礼盒来装载:

简单的瓶罐花器 自己动手做盆栽

  即便是一个原本用来装巧克力的小礼盒,无论是圆形,抑或是方形,都只需经过稍许的点缀及装扮,就可以拿来当作摆放鲜花的花器想必很多人都未曾想过,常见的嫩绿色手揉纸与看似简单的盒子,这样的组合,竟然也能打造成为装载鲜花的容器。与其称之为是一盆花,它更像是一个装载着满满春意的礼盒,将它摆在家中或办公室里,就将这样一种生命力和鼓励留给了自己。

  3、细长条形的花器,别有风情:

简单的瓶罐花器 自己动手做盆栽

  水种植物似乎成了粉饰家居的新宠儿,无须像盆栽那样淋水、换泥、晒太阳可能是它受欢迎的一大原因吧!另外,水种植物的透视效果可以使整个居室都仿佛被点亮了一般。当阳光洒进房间的那一刻,从玻璃花器里透射出的光芒也为整个居室多添了一丝暖意。

  细长条形的花器,一般就会想到选择水培植物,选择同样是细长条形的丝带叶,将叶子稍稍弯曲后缠满花器底部,整盆花的用色基调以绿与白为主,绿色的珊瑚果摆在左边,带着温馨与甜蜜。

  4、瓶瓶罐罐都是好花器:

简单的瓶罐花器 自己动手做盆栽

  留下吃完的布丁瓶,果酱瓶,甚至咸菜瓶,只要洗干净,就可以用来插些绿枝或小花。这里插的是冬青,一般绿化带都可以见到的,你可以在修枝师傅修剪完枝叶时从地上捡一支哦。冬青枝只要有水有阳光就不会枯死,还会长根。当然,你也可以换成绿萝或是吊兰。简单的插上一瓶,可以绿上很长时间。将它放在书桌上,窗台上,抬眼就是绿色。如果送一瓶给同事,估计也会很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