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花卉如何进行切接繁殖

来源:那花园
】 2012-08-30 14:46
[摘要]切接是花木枝接中常用的切接方法之一。多用于露地木本花卉。常在春季顶芽放刚萌动而新梢尚未抽生时进行。

   切接是花木枝接中常用的切接方法之一。多用于露地木本花卉。常在春季顶芽放刚萌动而新梢尚未抽生时进行。

  切接时将砧木距地面15—20厘米处截断,并削平切面,在北面砧木截面一侧稍带木质部纵向劈开一条裂缝,深2~3厘米。再选一年生充实的枝条作接穗,取其中截成长6—10厘米一段,每段需有腋芽2个以上。将接穗基部削成大小不同的2个斜面,一面长越3厘米,另一面长约1厘米,削平要平滑,最好一刀削成。再把接穗的长削面向里,插入砧木的切口内,并将两侧的形成层对准(如接穗较细,只要一层形成层对齐即可),最后将砧木上切开的稍带木质部的皮片抱合在接穗外,用塑料条将切口自下而上捆紧。为防止接穗抽干,最好用塑料袋把接穗和接口一起套上,待接穗萌芽后再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