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金华茶花 浙中第一花

来源:浙江旅游
】 2012-09-03 11:53
[摘要]被誉为金华市花的茶花,种植历史已经有800多年了。

   素有“江南小邹鲁”之称的金华地处浙江省中部,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花卉种植业发达,其中被誉为金华市花的茶花,种植历史已经有800多年了。

金华茶花 浙中第一花

  神州茶花数金华,金华茶花看竹马。说的就是竹马乡的茶花久负盛名。1999年竹马乡被命名为中国唯一的“中国茶花之乡”。2010年全乡共有花卉苗木种植面积7300亩,有1000余个茶花品种,是全国最大的茶花、茶梅销售基地。被茶花界称为“世界茶花物种第一园”的国际山茶物种园就位于竹马乡下张家村。

金华茶花 浙中第一花

  占地350多亩的中国茶花文化园是一个以茶花文化为主题,融山水、园林、花卉、建筑、展览等于一体的游览胜地。景区内的所有景点均用茶花的名字或诗句来命名,文化内涵深刻。全园分花佛鼎、松子山、花鹤翎、雪塔山及水上活动区等五个景区,园中栽植数百个品种的茶花、茶梅和部分茶花物种2万多株,从茶花仙子到茶花浮雕、木雕、壁雕,“茶花”的影子无处不在。

金华茶花 浙中第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