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能流出奶汁的奶树

来源:生命世界
】 2012-09-04 08:05
[摘要]不仅仅只有动物可以产奶,植物也可以。这种神奇的植物被称为奶树,在不同的地区生长着不同种类的奶树。

   不仅仅只有动物可以产奶,植物也可以。这种神奇的植物被称为奶树,在不同的地区生长着不同种类的奶树。比如在美洲的热带丛林中生长着一种产"牛奶"的树,当地人称它为"索维尔拉树",只要用小刀在树干上切割一个小口,就会有乳白色的汁液流出来,不仅颜色酷似牛奶,而且营养成分也与牛奶极为相似。它富含蛋白质、脂肪和糖类等营养物质,完全可与牛奶媲美。

  而在希腊的吉姆斯森林里,生长着一种名为"马德道其莱"的奶树(意即"喂奶树")。喂奶树的树身粗糙不平,每隔几十厘米就有一个绿色的奶包,会自然滴出"奶汁"来。当地牧羊人常把小羊羔放在树下,羊羔就像吃母羊奶那样,从奶包中吮吸"奶汁",因此当地人也叫它为"羊奶树"。

  更有趣的是在摩洛哥生长着一种叫"蓬尹迪卡萨里尼特"的奶树,意为善良的母亲,它可以像动物给幼仔喂奶那样给幼树喂奶。这种奶树在成熟后会开出许多白色花朵,花谢后长出椭圆形奶包,尖端生出细长而倒垂的"奶管",从奶管中会流滴出黄褐色的"奶汁"。这些"奶汁"恰好滴在从母树根部丛生出的幼树叶片上。幼树吸收"奶汁"逐渐长大,当长到一定的时候就会从母树根上断开,从而脱离母体独立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