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如何延长鲜切花、插花的寿命

来源:那花园
】 2012-09-04 10:57
[摘要]延长鲜切话、插花的寿命要注意:合理用水、空气湿润、摆放的位置要适当、花器保洁。

   延长鲜切话、插花的寿命要做到以下几点:

  1、合理用水。选用清洁的河水、井水、池塘水。水质浑浊时必须澄清后使用。如用自来说,需先放入缸(桶)内放一昼夜再用。同时要注意经常换水。一般夏季宜每天换一次水。为防止瓶水变质,可在瓶水中放入小块木炭或少量食盐等防腐剂。冬季每1~3天换一次水。换水时要主哟清除残花、残叶,并适当剪短花枝,以利花材吸水,延长鲜花寿命。

  2、空气湿润。室内空气湿润,有利于保持花材新鲜,在没有加湿器的情况下,夏季每隔1天,秋,冬季每隔壁2~3天往花材上喷些水,同时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而流通。

  3、插花摆放的位置要适当。夏季应避免强光照射,冬季不能离暖气或火炉太近。也不能将插花放在成熟的水果附近(水果放出来的乙烯气体是一种催熟剂,会加速插花花瓣的脱落)。水仙、小苍兰、香豌豆、满天星、金鱼草、月季、香石竹、百合花、翠雀等花卉对乙烯气体都很敏感。此外,还应注意大多数花是能共处的,但个别花卉如石竹、紫罗兰、白合、兰花、虞美人等不宜和其他种类花枝组成的花束同插一瓶。这是因为这些花枝的浸出液或挥发出的气味会对别的花枝产生不良的影响。

  4、花器保洁。经常保持插花容器的清洁,既有利增添美的效果,又可防止水质污染。

  推荐阅读:

  简单易行的鲜花保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