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盘点:最适合室内摆放装点爱家的植物

来源:时尚论坛
】 2012-09-05 10:04
[摘要]用植物来装饰居室并不是新鲜事,但是大有搭配难度,未必所有人都可以轻松驾驭。

  由于造型各异,不同的植物适合不同的装饰风格,综合各种因素之后,认真精选出了10种最适合在室内摆放的植物。入选理由各不相同,唯一共通点是这是种植物各有其诱人特色。

盘点最适合室内摆放的植物

  散尾葵,华丽风格最佳拍档

  去过凡尔赛宫等洛可可式宫殿的人都会知道,散尾葵绝对是那里的首席绿植。

  的确,散尾葵是法式风格及美式风格最适合的搭配植物。因为它的造型经典中透露着一点点慵懒,与繁缛的装饰线条往往搭配的相得益彰。

  散尾葵又叫“黄椰子”,是一种小型的棕榈科植物。耐阴性极强,所以最适合摆在角落,即使没有阳光也没关系。散尾葵也像滴水观音那样具有蒸发水气的功能,尤其在冬天室内湿度较低的时候,只要定期给它浇水,散尾葵就能使室内湿度保持在40%~60%的状态。同时还具有去除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挥发性有机物质的功效。

盘点最适合室内摆放的植物

  滴水观音,首选客厅霸主

  滴水观音是设计师们一致首推的“大客厅霸主”,也是文化感浓重的东亚风格和豪华大气的美式度假风格的最佳拍档。

  滴水观音的叶片很大,摆在居室中非常醒目,用于调节颜色、烘托气氛都是不错的选择。这种大型的赏叶植物往往被作为家居“画面”的背景使用,所以可想而知用滴水观音这种存在感强的植物来做空间的背景,是多么提气的一件事情。

  滴水观音还有一个神奇的功能,就是木制家具的“加湿器”。滴水观音因叶面可滴水而得名,所以增加房间的湿度,便是这种植物的附送功能。在环境干燥的地区,用滴水观音来“加湿”以防止木制家具开裂,绝对可行。

 

  推荐阅读:

  如何巧妙摆放花草改变家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