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3种材质让你的花园格外出彩

来源:时尚论坛
】 2012-09-05 10:34
[摘要]步入花园,或规则或迷乱的地面“格局”,总能带给我们惊喜。这些由不同材质拼贴出来的地面风景,描绘出不同的庭院氛围,但是究竟哪种适合自己的庭院?

 3种材质让你的花园格外出彩

  1、砖材——最经济的选择

  优点:便宜 易施工

  缺点:风格受限制,适合田园乡村风格

  砖的品种有红砖、烧结砖、水泥砖。红砖质地较脆,因此应用不多,但是在一些田园风格的花园中,或者预算少的情况下会是比较物美价廉的选择。还有人把穿孔的红砖铺地,也有很不错的效果。水泥砖应用的最普遍,其中有些是透水砖,雨后不积水。有良好的环保性。水泥砖十分耐用,价格也较低,每平米约几十块钱。紫砂粘土砖、烧结砖的效果最好但也最贵,每平米大约100-300元。另外,在一些半户外的环境中,也可以选择一些陶瓷烧制的地砖,这些地砖有古朴风格、木质效果、卵石质地等各种各样的外观,而且每平米只有二、三十元,但应注意挑选表面防滑效果好的品种。

  还可以在这里铺砖

  铺砖还可以解决很多景观设计问题,让院子更加美观实用。

  干燥的阴凉处 可在树下不容易生长植被的空地铺砖或安置座椅,但是在铺砖时需注意的是不要伤到树根,否则会影响树木生长。

  常走的小路 对于被踏出土路的地方索性用砖铺设成小路。

  无亮点的地方 给大面积的草地一点新意,用砖铺一条小路,再在旁边设立喷泉、长椅、户外桌椅、雕像等,能增加景观的焦点。

  座位区 用砖巩固长椅下面的地面,能防止因土壤潮湿引起的危险。

  被忽视的地方 用砖铺设一些不好用的角落,设置小景观或安放座椅,可将浪费掉的侧院或角落重新利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