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北京房山长沟万亩葵园介绍及旅行攻略

来源:远方网
】 2012-09-11 15:49
[摘要]长沟镇北房易路西边,是一片几乎要延到天边去的向日葵花海,翠绿和金黄,整饬排列的植株和花盘如同千军万马列阵的士兵,热烈、激昂却又柔媚。初秋的葵花刚刚绽放,花瓣还没完全舒展开来,花心里金色的花粉洒落在翠绿的叶子上,蜂蝶飞舞。

   景区介绍:

  北京房山区长沟镇旅游实际上是以观赏万亩向日葵花海为主,包含清泉、溪流、湿地、稻田、荷塘等乡村风格的成熟的农业观光休闲度假区,整个游玩区域面积近百平方公里。在景区内有观光、健步长走、自行车骑行、自驾、露营等多种旅行方式可选择。2012年9月8日起,长沟镇举办葵花游园嘉年华,园内设施更加完善,还会增加民谣歌手现场弹唱等项目。

  景点介绍:

  1、金秋葵海(葵花海)

  长沟种植油葵已有多年历史,今年面积最大,分散在两个地方,一块就在房易路边上,另一块稍远点,两地加起来,号称万亩葵田,非常壮观。油葵个头较小,花盘也不大,花瓣长花籽小,属于观赏性很强的葵花品种。油葵主要用来压榨食用油,多力葵花油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原料就是油葵。

北京房山长沟万亩葵园介绍及旅行攻略

  酷 作者:刘卫京

  今年长沟葵花海的最佳观赏期是9月8日—10月8日。

  门票:20元/人

  2、水乡小道(东甘池到北甘池之间的一条河边小路)

  水乡味道最浓的一条林荫道。迂回曲折,弯道多而不急,沿路有各种小桥、荷塘、稻田、小树林等景观,很适合驾车、徒步、骑行游览。偶尔还会看到一些水鸟。

  夏日傍晚时分当地人会到河边或纳凉或垂钓捕捞,这里常有附近的居民到此打饮用水,很原始的运水方式。都可以成为摄影的的好素材。

  门票:免费

  3、胜泉(北甘池村口的泉水)

  泉眼最集中的地方,周边的河水大都是从这里流出。泉眼不小,虽不像济南趵突泉那样汹涌的往出冒水,但那小型的天然喷泉,在北京地区,也算是小小的奇观。有些泉眼就像鱼儿在不断吐泡泡,就象丽江黑龙潭的珍珠泉。水温常年18摄氏度。不要在此下水洗漱,因为这里可是当地村民的水源地,这些水都可以捧来直接饮用,非常甘冽。

  门票: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