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闻香识美人 初秋成都周边赏桂花推荐

来源:新浪四川
】 2012-09-11 16:08
[摘要]金秋时节,桂花盛开,成都的大街小巷散发出迷人的芳香。赏花闻香又将是人们旅游的主题,今年,你会计划去哪里赏花呢?

  新都的桂湖桂花,从明代起就名扬天下,是我国五大赏桂胜地之一,被誉为“香城”。桂湖桂花品种多,最出名的是金桂与银桂,每每中秋时节,园里五千多株桂花,争芳吐艳,一簇簇小米般大的金桂银桂,挂满技头,点缀在绿叶之间,向人们赠送芳香。在桂湖,不论是行于湖边,或是行于桂花林弯曲幽静的小径,还是坐在楼台亭阁之中,都能闻到桂花馥郁的芳香,看到桂花挂技吐香的优美画面。如走在桂花树下,还能听到桂花那轻微的绽蕾之声。碰上风吹来,还能享受到纷纷扬扬飘落的桂花雨……

闻香识美人 初秋成都周边赏桂花推荐

  桂香浓郁的桂花糕

  游人们在赏花游玩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到由桂花做成的系列特色食品,如桂花糕、桂花酒、桂花茶等。其中最负胜名的是洁白如玉、清甜爽口、桂香浓郁的桂花糕。新都桂花糕已有三百多年历史,关于它,还有一段优美的传说……

  友情提示

  在成都北门车站坐新都专线公交车。到新都后坐人力三轮车直至桂湖门口。观完桂花后在当地用餐,吃当地较有名的自助火锅。然后,再观赏我国南方四大佛教丛林之一宝光寺,也可在该寺吃斋饭。

  赶羊沟、桂花林

闻香识美人 初秋成都周边赏桂花推荐

  赶羊沟

  赶羊沟、桂花林风景如画,但是由于当地有关部门宣传不得力,使得到现在都还处于原始阶段,一点开发都没有,走在沟里真的向是人世仙境,山中云雾环绕,层林尽染,时不时还有野鸡和猴子出现,由于时间紧张,无法将美境一一道来,只能以我不太好的手艺,将这些美境一一记录,与大家一起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