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草花植物中的菊家族

来源:那花园
】 2012-09-12 10:57
[摘要]目前比较常用的草花有矢车菊、金盏菊、雏菊、银叶菊、勋章菊、白晶菊、景天、美女樱、矮牵牛、福禄考、假龙头、三色堇、羽衣甘蓝、一串红、虞美人、石竹、飞燕草、五色草、孔雀草、金鱼草等。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文化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居住环境不仅用树木、草坪装饰,还要用花卉来装点,使人们在绿色中看到各种美丽的鲜花,草花的应用越来越多,形式也多种多样。目前比较常用的草花有矢车菊、金盏菊、雏菊、银叶菊、勋章菊、白晶菊、景天、美女樱、矮牵牛、福禄考、假龙头、三色堇、羽衣甘蓝、一串红、虞美人、石竹、飞燕草、五色草、孔雀草、金鱼草等。

  1、矢车菊

  菊科矢车菊属,它原是一种野生花卉,经过人们多年的培育,它的"野"性少了,花变大了色泽变多了,有紫、蓝、浅红、白色等品种,其中紫、蓝色最为名贵。

  高性种植株挺拔,花梗长,适于作切花,也可作花坛、花径材料。矮型株仅高20厘米,可用于花坛、草地镶边或盆花观赏。大片自然丛植。

草花植物中的菊家族

  矢车菊
草花植物中的菊家族
矢车菊

草花植物中的菊家族

  矢车菊

  2、银叶菊

  又名雪叶菊,菊科千里光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多分枝,高度一般在50-80厘米,叶一至二回羽状分裂,正反面均被银白色柔毛。其银白色的叶片远看像一片白云,与其他色彩的纯色花卉配置栽植,效果极佳,是重要的花坛观叶植物。

草花植物中的菊家族

   草花植物中的菊家族 
草花植物中的菊家族
银叶菊

  3、雏菊

  雏菊是菊科雏菊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别名长命菊、延命菊,原产于欧洲。雏菊深得意大利人的喜爱,因而推举为国花。雏菊又叫干菊、白菊,可以作为药用植物。 雏菊的种植历史很悠久,常秋播作2年生栽培,株高15-20厘米。叶基部簇生,匙形。头状花序单生,花径3-5厘米,舌状花为条形。有白色、粉色、红色等。花语:纯洁的美、天真、和平、希望以及"深藏在心底的爱"。

草花植物中的菊家族


草花植物中的菊家族


草花植物中的菊家族

  雏菊

  4、白晶菊

  白晶菊又名小白菊,是菊科茼蒿属二年生草本花卉。原产欧洲。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较耐寒,耐半荫。适宜生长在疏松肥沃排水性好的壤土中。白晶菊矮而强健,多花,花期早,花期长,成片栽培耀眼夺目。头状花序顶生,花后结瘦果,5月下旬成熟。

  白晶菊低矮而强健,多花,花期早,花期长,成片栽培耀眼夺目,也适合盆栽或早春花坛美化。也可作为地被花卉栽种。

  草花植物中的菊家族

草花植物中的菊家族

  白晶菊

  5、勋章菊

  勋章菊也称作勋章花,是菊科勋章菊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原产于南非和莫桑比克。勋章菊具根茎,叶丛生,披针形、倒卵状披针形或扁线形,全缘或有浅羽裂,叶背密被白绵毛。花径7-8cm,舌状花白、黄、橙红色,有光泽。

  性喜温暖向阳,是很好的园林花卉,适宜布置花坛和花境,也是很好的插花材料。因其整个花序如勋章,故名勋章菊。

草花植物中的菊家族


草花植物中的菊家族

  勋章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