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不同颜色鸢尾的花语

来源:那花园
】 2012-09-13 10:23
[摘要]缤纷多彩的鸢尾各代表不同的含意。

   鸢尾的属名iris为希腊语“彩虹”之意,因此鸢尾花有个音译过来的俗称就叫“爱丽丝”。爱丽丝在希腊神话中是彩虹女神,她是众神与凡间的使者。希腊人把鸢尾称为彩虹花,是因为它色彩绚烂,象天上虹一样美丽。

  东南亚对鸢尾的传说就象是童话,几百万年前,只有热带密林中才有鸢尾,它们太美丽了,不仅飞禽走兽和蜜蜂爱恋它们,连轻风和流水都要停下来欣赏。以色列人则普遍认为黄色鸢尾是“黄金”的象征,故有种植鸢尾的风俗,盼望能带来财富。

  鸢尾花花语:

  爱的使者/相信者的幸福/等爱。

  缤纷多彩的鸢尾各代表不同的含意:

  1. 白色鸢尾代表纯真;

  2. 黄色鸢尾表示友谊永固、热情开朗;

  3. 蓝色鸢尾是赞赏对方素雅大方或暗中仰慕;也有人认为是代表着宿命中的游离和破碎的激情,精致的美丽,可是易碎且易逝...

  4. 紫色鸢尾则寓意爱意与吉祥

  鸢尾爱丽斯(紫蓝色):好消息、使者、想念你

  德国鸢尾(深宝蓝色):神圣

  小鸢尾(明黄色):协力抵挡、同心

  鸢尾花大多为蓝紫色,学名:Iristectorum花形似翩翩起舞的蝴蝶。五月,鸢尾花开的季节,你就可以看见一只只蓝色蝴蝶飞舞于绿叶之间,仿佛要将春的消息传到远方去。

  法国人视鸢尾花为国花。因为相传法兰西王国第一个王朝的国王克洛维在受洗礼时,上帝送给他一件礼物,就是鸢尾。

  在法国,鸢尾是光明和自由的象征。

  鸢尾属植物是对一族草本开花植物的统称。这种花由6个花瓣状的叶片构成的包膜,3个或6个雄蕊和由花蒂包着的子房组成。

  这种植物的名字是由上帝的信使和联接地球和其他世界的彩虹而来的。

  还有一种传说就是彩虹曾经拯救了6世纪法兰克国王的性命,当他看到彩虹从莱茵河上升起的时候就知道这时的河水已足够的浅,于是过了河逃脱了敌人的追击。

  鸢尾属植物成长在日本、中国、西伯利亚和几乎整个温带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