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打造梦幻窗台花园的6个小方法

来源:时尚论坛
】 2012-09-13 10:34
[摘要]下面给大家6个小方法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梦幻窗台花园,给窗台上个美妆。

   只要肯话心思,绝对能另你的田园家更具田园风格。在窗台上种小盆栽的习惯可能很多人都有。可是有谁想过把它打造成童话那样的窗台花园呢?不管是垂吊植物还是盆栽,在偶像剧里面那些别墅的窗台都是梦幻的。

打造梦幻窗台花园的6个小方法

  1.在给窗台上的花儿们浇水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量的把握,既要完全渗透,也不能影响他人。如果使用铁艺花槽,可以在盆栽底下放上承接托盘,这样可以承接花盆中漏下的水。

  2.可用于窗台花园的花器,如壁挂盆、吊盆、花槽等在花市都可以买到。在北京东北三环附近的莱太花卉、北四环的IKEA、还有南四环的花木中心,普通的红泥花槽价格大约在20元左右。塑胶品质的花器可以在很多超市或家居中心园艺用品处买到:百安居、乐华梅兰、HomeDepot等都有;上海龙阳路一带的花市和莘松路上的益柯居家园艺中心花器都较全。

打造梦幻窗台花园的6个小方法

  3.每一个地区都有最适合自己气候条件的乡土花草,可以多观察当地品种,选择那些毋需太多照料也能茂盛生长的花草。天竺葵和矮牵牛是最著名的阳台大王,而太阳花是最热烈的阳光公主,它几乎不需要你的照料就可以生生不息。

  4.由于地方狭小,且靠近起居室,所以窗台花园并不适合像地面的花园那样堆肥、沤肥。超市专用的花肥就很方便,清洁干净,对促进植物生长也很有效果。北京花市可以买到的花肥有“香山黄叶绿”。

打造梦幻窗台花园的6个小方法

  5.窗台园艺的立体感很重要:常春藤、铁线莲、茑萝、牵牛、气球蔓等轻型藤本可以随意缠绕,很适合窗台种植;盆栽的凌霄、紫藤、使君子等木质藤本略微重些,但只要主人注意控制生长速度,并加以适当引导,也可以种在窗台花园。

  6.想要塑造欧洲阳台奔流而下的花瀑景致,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园丁很好的料理、有技巧的修剪;对于悬垂的花草,在花芽形成之前就需要不断摘心,促进新枝生长和更多花芽的萌发。在开花之前可以适当追加一些以氮肥为主的复合肥料;注意要薄肥多施,到花开之时停止。

  推荐阅读:

  巧用色彩 建造令你惊喜的家庭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