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中的作品陈设的两个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2-09-13 11:41
[摘要]如果没有优美的标志性的店面装饰,没有掌握作品陈设的技巧,花店就会失去美感,使顾客失去购买的欲望。

   花是美的使者,花店是人们常常喜欢光顾的地方,满眼花开烂漫,令人留连忘返,但如果没有优美的标志性的店面装饰,没有掌握作品陈设的技巧,花店就会失去美感,使顾客失去购买的欲望。

  1、色彩的协调搭配

  鲜花的颜色已是五彩缤纷,如果花店背景的颜色也很丰富,势必影响到花材及作品的观赏效果,喧宾夺主,所以花材及作品陈设的背景宜简洁、大方,宜白色为好,应以衬托作用为主。这样能使花材及作品更为醒目。作品摆放在展示台上时,要高低错落,花色协调,尽量展示花材及作品的整体美感。店内的装修也要简洁、整齐为宜。

  2、分类分区布置

  为了让商品展示得更加井然有序,按主题分类展示将是一种有效的陈列方式,主题的确定可以根据商品的类型,如花束展示区或花篮展示区;也可根据节庆、季节等主题进行陈设,不同特色的区域会吸引顾客的注意力,从而引导消费。商品陈设应少而精,免得拥挤或杂乱无章。店内也可适当安装射灯,可烘托花店的气氛,美化作品、美化店铺的作用。除此之外,橱窗设计也是作品陈设的焦点区域之一,要定期更换,展示花店的品位。

  相关阅读:

  花店经营之花店的室内环境设计